close
軌跡
軌跡---前導

從初識到上個月的決裂,我們倆個已經牽扯了兩年,分分合合也已經三次,經過這麼多的事情,我想現在是時候該把你從我心上放下了,我一直不想寫下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回憶,我知道,當我提筆開始回顧,你就開始從我心中,一點一滴的淡去,我不願就這樣讓你離開我的生命,但是我卻又不得不動筆,因為我要在你完全從我心中消逝之前,將那段甜蜜的過往保存下來。

提筆又放下,好幾次我都想停下我的回憶,但是思緒有如潮水一般,不斷的向我席捲而來,將你從我心中慢慢的沖散,我還是好愛你,但是我愛的你卻不再是當初的你了,在我心中只有一個人,他的名字永遠都是飛天,無論你變換過多少的暱稱,我只認得飛天的你,其他的都不是你,其他的都不是愛我的那個你,當愛矇蔽我的雙眼,我就是這樣死心眼,你在我的心中永遠都佔有著一席之地,我就是這樣愛你。

軌跡---初識

看到了來電顯示「飛天猴」,腦中還呆滯了一下,想不起來這是誰的電話,隨後才想到,好像是之前在聊天室認識的一個還頗好聊的網友,但是在交換電話之後也沒有聯絡過,沒辦法,我是個半工半讀的窮大學生,拿手機來聊天的高消費行為,對不起,辦不到!哈!

「晚安!我是元元。」帶著反正不是我花錢的想法,接起了電話。
「厄!你…你好阿!我是小武,就是之前在聊天室跟你聊天的飛天猴,還記得嗎?」話筒中傳來一個略帶結巴的聲音,聲音聽起來很有磁性。
「嗯!我知道啊!怎麼會突然想打電話給我?」
「沒有啦!只是想看看你有沒有空,等等一起吃個宵夜,順便見個面。」看了下手錶,現在也才五點多,就在約吃宵夜,還真的被打敗了。
「吃宵夜阿!當然可以阿!但是我要到快一點才下班,這樣會不會太晚?」
「沒問題,因為我也要快十二點才會下班,那我們去通化街夜市吃東西,怎樣?」
「嗯!OK啊!那就等我下班之後,快到通化街再打電話給你,這樣可以嗎?」
「嗯!晚點見,掰掰。」

撐過了十二點,終於到了下班時間,把店裡整理好之後,放下鐵門,回家放了東西,順便跟家人報備一下,我就跨上了小銀【SV-MAX 銀色 元元的愛駒】,一路狂飆往通化街夜市前進。途中打了通電話,彼此確定了一下位置,雖然中間還發生二個人走錯路的慘案,不過最後還是到達了約定的地方。

看到他的第一眼印象其實就是個普通的人,高高瘦瘦又有點黑黑的大男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大概就只能做個普通的不太熟網友,今晚過後應該也不會刻意聯絡吧!悶悶的,不太說話,跟聊天室中很健談的飛天猴,差距有點大,果然網路上呈現的不可能是真實情況,原本很能聊的他,居然都不說話,反倒是我一直不斷的說個不停,沒辦法就是天生話多又聒噪,不過看來他只是在害羞,慢慢的二個人都打開了話匣子,氣氛也不再冷冷的。

午夜的通化街夜市,一間間的攤販都開始在收拾打烊,二個人還是在東晃西晃,也沒有買個東西吃,就只是逛逛,最後隨便買了些魯味, 回到剛剛停車的地方,我坐在小銀上,他坐在他的小藍上,二個人就隔著機車開始聊起天,原本我是打算逛完就要馬上回家,但是在遊蕩中他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氣質,屌屌痞痞的感覺吸引了我的注意,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在他的身上,我找到和我初戀男友相同的特質,那種壞壞又風趣的感覺,總是可以把我剋的死死的,我知道完蛋了!心中突然浮起一鼓大事不妙的預感,我似乎有了淪陷的感覺,這一類的男生往往都是我的致命傷,看來…我會喜歡上他吧!

坐在機車上,二個人開始天南地北的閒聊,從個人現況到未來展望,由政治議題到內褲的挑選,幾乎什麼話題都聊過了,中間還不時穿插二個人耍白爛的無意義行為,安全帽丟來丟去,機車發動又熄火,真像二個不成熟的孩子,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拿起來一看,是家裡打來的,大概是問我怎麼還沒有回家吧!果然,我偉大娘親的聲音從話筒中蹦出來,劈頭就是一陣狂罵,在經過我不斷保證會馬上回家之後,我娘終於肯放我一馬,抬起手看了一下錶,哇!都已經三點了,難怪我娘親會暴走,不知不覺中我們就這樣聊了二個多小時,早就超過應該回家的時間了,心中有點捨不得,但是還是得停止我們倆滔滔不絕的繼續聊下去。

「好晚喔!已經三點了,我一定要回家了,我媽都打電話過來罵人了。」
「是喔!也對啦!都已經三點了,你明天還要上課吧!」
「嗯!那…那…那我回家了,再見!」阿勒!我還以為你會有點捨不得,想要我再留下來一下,看來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在想太多,唉,雖然捨不得,但是還是要回家,難道你都沒有一些的感覺嗎?
「走吧!我陪你回去,我再回來!」咦!你怪怪的喔!嘿嘿,難道說……看來不是只有我想太多,臉上的笑容卻怎樣都停不下來。

那晚,由通化街夜市到新店的路上,有兩輛時速不到二十的機車並排前進,而且還不時傳出嘻笑的聲音,原本只需要十來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家,我們居然花費了一個半小時,真是可怕!但是心中卻是充滿著興奮的感覺,暗地裡不想讓這樣快樂的時間過的太快,所以就出現了這種超慢速騎車法,在路途上,我終於知道了你的姓名,從那晚開始,你的名字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就這樣跟著我好幾年。

聊了二個小時,又玩慢速機車遊戲一個多小時,真的有點累,而且天都快要亮了,到家之後整個人都鬆了,剛剛不知跑到哪裡去的疲勞,這時候通通湧出來,突然好想睡覺,停好了車,轉過身看著你,發現你也正在看著我,我朝著你笑了笑,你說你要回家休息了,但是我不太想跟你道別,因為我很怕這樣說再見,也許就不會再有機會和你一起這麼快樂,所以我鼓起了勇氣,做了一個決定。

「你要不要進來休息一下再走,天都快要亮了,晚上都在玩,你一定也很累了吧!這樣騎車回家很危險,休息一下再走,好嗎?」我想我的聲音一定在發抖,我好怕你說不用了,轉頭騎上車調頭就回家。
「好啊!」你爽快的答應了,不知道你是真的累了,還是你看見了我希望的眼神。

等你停好了車,我們躡手躡腳的走進我家的客廳,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吵醒了正在睡覺的家人,好險我的房間離客廳不遠一下就到了,進了房間,我順手把門鎖上,這只是個習慣,但為什麼現在卻感覺有點怪異的感覺。其實我心跳的速度越來越急促,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半夜帶朋友回家,而且是我喜歡的對象,說沒有任何的希望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發覺我的心已經淪陷了,但是我卻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麼,或許這樣的心情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吧!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只是我那時候卻難以料到,這樣的一見鍾情,居然讓我們糾纏了二年,分分合合了三次,也許在我發覺我喜歡你的時候,心中就有了你的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你的名字從此成為我的姓氏,我就是這麼的愛你吧!

我跟你一起坐在我房間的地板上,繼續我們剛剛停下來的話題,又開始彼此之間說不完的話題,真是奇怪,跟你相處的時間都過的好快,而且就算整夜沒睡也不會感到疲倦,精神反而越來越好,對話又天南地北的展開,不過原本分距房間兩端的我們,姿勢越來越慵懶,距離也越來越小,慢慢地,我們已經並肩坐在一起,一同靠在牆壁上,看來也不是只有我在蠢蠢欲動,呵呵!

沒一會,我已經躺在你的大腿上,張開眼看到的就是你的眼,彼此的眼中都有著彼此,而我們的嘴仍然沒停過,依舊繼續的聊著天,你的手握著我的手,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突然間,我的唇你的嘴就這樣貼在一起,不知道是我仰起頭,還是你低下來,或者是我們倆一起移動,我們就這樣的親吻,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一個人,能夠只靠著接吻就讓我沉醉,我已經不記得當晚我們的嘴是否有分開過,房裡一片黑暗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是我知道有我有你,我們呼吸著彼此的氣息,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彷彿我沒了你的吻就不能生存,我仰賴著你的味道,你亦索取著我的溫度,我們就像生命共同體,沒了彼此就不能活下去。

跟你相處的每一刻,怎都像是一眨眼般的流動,稍縱即逝,快樂總是讓我無法感覺到時間的流逝,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每當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容易遲到的原因吧!因為跟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快樂!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