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僻

原來我是個孤僻的人
或許說 我是個很被動的人
就算再好的朋友 我也常常不主動連絡
每次都笑笑的說 電話費很貴
後來才發現 我很怕被拒絕 怕打去聽到對方在忙或是不方便說話
或是 覺得對方其實不願意但是又只好跟我聊天
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我只能用這個方式保護自己
因為我怕傷害 尤其是來自朋友
朋友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 但是我好像失去了
這半年來發現一個人真的很悶
有時候很寂寞 翻開手機電話簿 一個跳過ㄧ個
好想找人說說話 但是就不知道該打給誰好
一直不斷翻不斷翻 就這樣耗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最後電話還是沒有撥出去
其實 我不是不願意講電話 我只是怕被拒絕

小時候 媽總是灌輸我一些觀念
朋友不可靠 朋友只會帶壞你沒有人想要跟你做朋友
有一次國小的時候 和朋友約好要去他家玩
我在公車站牌那等他 等了好久好久等到雨都下了
我還是淋著雨 我相信他會來因為他是我的朋友
最後 他還是沒有來 我就這樣淋著雨 走回家
回到家之後 我被媽媽用語言刺激了好久
我沒有回話 我只是哭 一直哭 很難過
雖然後來他說家裡有事 所以沒去接我過去
可是 心都受傷了 好像也沒啥好說了

升上國中 我似乎也沒有交過任何朋友
在私立學校資優班 是個很現實的環境
人人都只願意跟功課好的朋友交往
成績普普 家境平凡的我 一點特色都沒有
相對的 總是要到最後才有人會想到我
我也很自卑 功課不好 人不高 又胖 又不帥
那時候的我 只能用小說來逃避所以我每天的娛樂就是看小說
等到國三 媽媽決定讓我直升高中部
但是因為成績不夠 兩班直升班我只能到成績比較不好的那班
一開始我很難過 因為這樣好像我被降等了
後來發現 我過的很快樂 我覺得自己不孤僻了
因為 那在那我認識很多好朋友連以前不是很熟的同班同學也開始熟了起來
那陣子是我很快樂的時間
因為我有朋友了

上了高中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死黨
整天黏在一起 一起打鬧一起玩 真的好開心
那時候在自然組 但是物理化學都超爛的
好幾次都差點掉出去資優班那些朋友開始為我擔心
每次月考都要罩我 深怕少了我ㄧ個朋友
很感動 雖然我拒絕了不過看到他們生氣我還很窩心
因為他們真的很在乎我
雖然最後我還是轉組了 轉到社會組不過只是在隔壁
後來到了新的班級 也認識了一些朋友大家感情也非常好
可是不知怎麼了 原本熟稔的朋友開始陌生
有時後在走廊上遇到 連打招呼都不會好像不認識一樣
真的覺得很受傷 怎麼這樣呢過去的感情就這樣消失了嗎?
同樣的狀況又發生在大學
到了大學之後 高中的死黨們 各個分東離西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一起出去
但是好像只剩一年一次 或是偶而的招呼而已

大學的朋友 在我的形容 他們是我的兄弟姐妹
大家感情真的好到不像話 好開心有這一群朋友
因為他們我大學生活變得好充實 充滿很多回憶
但是一直發生一些事情 朋友群慢慢縮小 縮小
朋友群中又可以分出來哪幾個人特別好但是我們還是一大群
每次跟大家一起相處 很開心看到大家在一起我就很高興
大四的時候發生的事一下子將我跟大家推的好遠好遠
雖然最後沒事了 但是 感覺好像都變了
畢業典禮之後 大家都忙各自的事情
就像班版的標題
從四面八方來 又從四面八方去
每次看到這個標題我都會覺得很感傷
難道 這四年就這樣結束了嗎?

這半年過著沒有朋友的生活
整天起床 唸書 上課 上班 電動 起床 唸書 上課上班 電動 起床 唸書 上課 上班 電動
一直循環同樣的事情 整個人好像行屍走肉
很像生活中心被人挖去了一大塊我知道那塊是朋友
胡媽說過 朋友是階段性的有了新的朋友就會忘了老朋友
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不能同時擁有呢
這樣是貪心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現在很孤單 很孤單

我不想要孤僻一個人 但是為什麼都沒有人陪我

哀...我是孤僻的我是孤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