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愛[三]
就是這麼巧你看似輕鬆的回應我的問候...但是我看得出你眼中的驚訝必不下我心中的震驚...從帶著安全帽的我向你輝揮手...你眼中的不解...到我拉下口罩...你放大的瞳孔...一切就是這麼巧...

是阿...就是這麼樣的巧...竟然四個都月沒見的你...應該在台中唸書的你...居然會在台北市的街頭...讓我遇到你...這世界或許真的就是這麼小...還是要說是冤家路窄呢?...呵呵...不過跟你沒冤也沒仇的...只是我不小心把我的心遺落在你的身上...又不小心無法收回來而已...

在四周的機車的摧油聲中...綠燈亮起...我右手一用力...我身下可愛的小銀...馬上以時數80的速度...向前飆去...也化解了我不知道該說啥好的窘境...雖然在心中早已經了無數遍和你重逢的畫面...但是當我真!的與你在路上巧遇...那無數次的練習也不過是白費...遇到你...我就是勇敢不起來...遇到你...我平時在人前的穩重都會馬上消失...遇到了你...我就是不能成為最自然的自己...

一路上我不斷的加快速度...就是怕跟你又不小心地並駕...那種詭異的氣氛...我可能還是只能逃避...在你的面前...我就只是個軟弱的笨蛋...無法勇敢...路面上...一台台的車輛流逝過我眼中...而我腦中卻是一慕幕的放映我和你過去的種種畫面...我臉上不由得浮現出怪異的表情...忽悲忽喜...還帶著一絲絲的興奮與驚訝...這真的適巧到不能再巧的巧遇了...看來你在我心中還是有著不可遺忘的地位...因為我知道當我認出你時...我心中的驚訝與興奮是不可比擬的震盪...只是你佔據我心間的區域...已經有了小小的改變...因為我不會再為你而留下一滴淚...還君一缽淚...忘卻所有情...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

想著想著...就快到家了...突然手機響起...
你好...請問是那位? 0939...是誰阿沒有紀錄姓名...我想了一下還是想不起來..
是我啦!耳邊傳來了很熟悉的聲音...但是我突然想不起來是誰?
是那位阿!我又問了一次...
是我...你的聲音似乎有點不高興...是因為我沒有任出你的聲音嗎...還是我想太多了...
你好阿...剛剛真是巧阿...我被嚇到了說.........我言不及義的說了幾句話...大概是因為我又受到了一次震撼吧...畢竟我已經快五個月沒接到你打給我的電話了...
廢話...那樣的情況誰都會被嚇到....你還是一樣...說話中總是帶著些許的無禮...但我卻好懷念這種感覺...唉....
呵呵...是阿...也對啦...我腦中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要說啥...只能傻笑...裝裝白痴..
你等等有事嗎?一起喝個茶吧!有空嗎?不會吧!你竟然主動約我...真的太恐怖了...一天受到3次刺激對心臟應該不太好吧...
可以阿...不過我六點要打工...所以只能去一下吧!欲迎還拒...好久不見的阿花天性又出現了...
六點還早阿..那我們就約四點吧...我在公館...那我們晶晶見吧!...掰跟你說完了再見...我不由得笑了一下...你真的是一點都沒變...大男人的風格一點都沒改...當初我好像最迷你的就是這點...原來我有被虐的傾向阿...又不是中國傳統女性勒...逆來順受....犯賤的行為...真是個笨蛋!!

掛斷了電話...我馬上衝回家...以最快的時間把自己洗乾淨...告訴自己...我要以最好的那一面出現在他面前...不是為了可以破鏡重圓的希望...還是要讓他知道...我變的會裝扮自己了...我過的很好...我可以讓自己更出色...不再是當初那個啥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的元元了...對著鏡子...我笑了一下...讓自己充滿自信的出門去...

到了晶晶書庫…三點五十五分…恩...提早五分鐘到是我的習慣...打給你…你說你已經在裡面喝咖啡了..身旁正如我預料的…是剛剛載著你的那位機車騎士…也對…你在台北是沒有交通工具…一定有人會當你的司機…我拉開了椅子…就這樣三人圍坐在一張靠窗的小圓桌…點完了我的冰摩卡…開始了一個我似乎不存在的下午茶會…

剛開始氣氛真的怪異了點…或許是因為我這突然的外人打擾了原本平靜的你們…過了一會…氣憤終於對了…因為我打算做個隱形人…不說話…其實是不知要說啥…也不知道要如何接話…你們聊的是我不認識的人事物…當我可以接話時…原來只是你朋友的人…愛理不理的反應…讓氣氛冷了一下...就像小裕當時看出我喜歡的人是誰一樣…我也知道他喜歡著你…不過那又如何呢?這已經不甘我的事了…也不是我能插手管的事了…氣氛持續詭異…三人同桌…二人在聊天…一個人則是盯著窗外發著呆…有時突然丟過來的一句慰問近況…在簡短的回答之後…話題又被另一個人拉回去…根本就是存心的…不爽!!!

盯著床外的雨…眼角看著許久不見的你…真的都沒有改變…在我腦海中…你還是原來的你…半長不短…出門前習慣用慕絲整理的小捲髮…有點高的額頭…臉上雖沒豆豆但有點坑巴的臉…一樣瘦瘦的身材…180多公分的你對我而言還是個長人...一貫的Hit Pop風穿著…說話中隱約透露的無理跟自傲…一些小動作中不自覺流露出的小體貼…你果然還是你…一點都沒變…但是我呢?你似乎被我嚇到了…原本在你映像中的乖學生…染了紅髮…有時沒是還會去方跳舞…我真的變了不少…但其實也不多啦…只是知道怎樣玩樂而已…還有很多的改變我想你一定不知道…但是這些都是因為你的關係…

因為你…我習慣身邊有個人…
因為你…我知道我很多缺點…
因為你…我懂得如何跟人談愛情…
因為你…我第一次喝醉酒…
因為你…我第一次知道戀愛的甜與苦…

有太多的改變是因為你…
謝謝你…我的初戀…因為你我成長很多…
我不再只是個不知世事孩子…謝謝你..
此時此刻…我知道我心中放下了一顆寫有你名字的石頭…
謝謝你…我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