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粉紅色POLO衫的男人

六點半的台北火車站塞滿了滿滿的人潮,每當關門的鈴聲響起時,就彷彿是大水來之前的預警聲,鈴聲一歇,突如其來人群湧入不斷上升的手扶梯,我喜歡慢慢的踱到最後面的樓梯,然後自以為悠閒地走向新店線的方向,在不斷蔓延的人潮中,我總是以為故作悠閒的我是捷運站內最獨特的人,刻意緩慢的步伐、踏著優遊的腳步,一步一步踏入自戀的幻想中。

今天的步調比平時快了好多,剛下班走出巷口就看到299停在紅綠燈下,馬上衝上去拍打車門,然後車上的乘客怎比平時多了多好幾倍,滿滿都是人,到了台北火車站下車的人群好像是逃命似的,一個個飛奔下車,害我不由得也緊張了起來,走入地下街好不容易放鬆了自己,抬頭一看,卻看到新店線列車將在一分鐘後入站,管他什麼刻意緩慢的步伐、優遊的腳步,當下三步併做兩步衝下手扶梯,只為了可以早點到家。

伴隨著我匆忙腳步的是列車關門的笛聲,還在大口喘氣的我抬起頭,迎面而來的是一面粉紅色的牆,應該說是高聳的粉紅色高牆,那是一個穿著粉紅色POLO衫的男人,雖然不算高的我也有168的高度,但是站在他身旁我只能抬起仰望著他,我想他應該有185公分吧!粉紅色POLO衫、黑色休閒褲、咖啡色的皮鞋,以及一對白色的耳機與棗紅色的後背背包,簡單俐落是我對他的第一個感覺,最吸引我的是他古銅色的膚色和沉穩的氣質,但是當他睜開緊閉的雙眼時,那散發哀傷的深邃瞳孔卻緊緊縛著我,讓我無法抽離自己的目光。

背對著他站立的我,在塞滿人的捷運車廂中,常會因為列車的晃動而不小心有了碰觸,一股莫名的安心感藉由這微弱的碰觸,由他的身體傳導過來,那堅硬的胴體與微熱的體溫,不時的撫慰著我悸動的心情,我也總是藉由故作轉身的動作,偷偷的靠近他的臂膀,大力的汲取他身上的男人香,而我已經沉醉在這狹小空間中的世界裡。車行到古亭,滿滿的人潮少了許多,我也就順著空間移動到他身邊的位置,也可以更正大光明的看著他,閉上的雙眼、堅毅的臉龐、還有緊合的雙唇,我彷若是看著戀人般的凝視他,傾我所有。

古人諺:「十年修得同船渡。」現在的時代搭船似乎有點困難,但是在熙熙攘攘的都市河流裡,搭乘捷運的我回到了過去,看著身旁的他,微笑的珍惜著這十年修來的緣份,此次別後,或許不再相見,但我將記得這半小時的愛情,以及那個粉紅色POLO衫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