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

我一直知道我是個愛掉淚的人
但是我不知道我為了電影的劇情而放聲大哭
或許是因為寫劇本的人真得太敏銳了
將那種由愛生恨 但是又愛又恨的情緒刻畫的絲絲入扣
終於讓我忍不住而哭了出來 也許 是受到昨天的影響
金城武與張學友分別飾演的腳色 有個別的獨特意義
但是 這二者之間 卻又可以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只是過程與及結果都有所異同
同樣是愛 由愛生恨 恨卻又不能不愛 最後鬆手
只是一個是失望而看透 一個是覺悟而看透

看到他們的演出 總不禁讓我想到我自己 金城武的情緒 正如同我對你一直的心情
放棄 期待 放棄 期待 放棄 放棄 期待 放棄 期待 好恨你 但是我又好愛你
當我決定恨你時候 發現我好愛好愛你 當我決定好好愛你 你卻又讓我好恨好恨你
你不在的時後 我總是期待著你的歸來 就算只是一下也好 我不會勉強你留下
可是當你回來的時候 我又知道你即將要走 我卻只能笑著送你離開
有時想報復你 但是報復之後 反而是我的心更痛 因為我的報復 你沒有在乎過
明明知道不可能回到過去 但我卻時常提醒你要記得我倆在一起的時光
看完之後才知道 你其實一直沒離開我心中 只是我以為我把你藏的很好
以為 我已經不再需要你 不再記得過去的日子
原來 這都只是我的以為而已

最感動金城武成功的將無法放下過去的情緒表達的這麼生動
一開始的期待 再來的落寞 自以為放下的輕鬆
演變成怨恨的情緒 認為對方死亡的猜測 到最後平淡的祝福與結束
我想 只要有真正的愛過 都會被觸動到最內心的那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