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最近因為施先生的言論,整個台灣從政壇開始燃燒性別認知的議題,再加上性別教育的課程規劃,二者碰觸到一起,造成現在沸沸揚揚的議題,很多平常很難浮上檯面的同志議題,紛紛被新聞媒體甚至政論節目拿出來討論,其中當然不乏正反面的聲音,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樣的狀況是好的,即便最後性別平等教育議題連署失敗,但我們仍有了進步。

因為有了電視媒體的發聲管道,雖然以往的負面印象也多來自電視新聞的偏頗報導,但這次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到同性戀,尤其是平常很難得接觸到同志的中老年人,經由電視媒體的放送,我們多了一些宣達正面觀念的機會,雖然聽的人不一定會去認同接受,但至少多了一些傳達的機會,同志是正常的,同志跟一般人沒有不同,這樣的觀念傳達或多或少可以去影響一些人的觀感,讓他們知道同志真的不是過去認知中的那樣不正常,我們是正常的。另外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傳達,給予那些尚未通過自我認同且隱藏自我的同志們一些鼓勵。

這樣的機會,是危機,也是轉機。當鎂光燈焦點都匯聚在同志身上時,我們終於有了發言權。不是說過去沒有發言的機會,而是難得我們成為了主角,終於可以好好的說出我們的意見。

最近也因為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的議題,看到甲板上有許多同志朋友陸續說出自己當初求學時所遭遇到的歧視與霸凌。我只能很慶幸地說,因為我兇狠的外在與氣質,所以一路以來沒有人會對我有這樣的舉止,即便我會跟我高中異男死黨,在教室摟摟抱抱,同學們也認為我們是好朋友之間的親暱。

若要說到關於這部份的歧視,大概只有國小的時候,有被家人羞辱過吧。那時候的我還是小小隻,細皮嫩肉的小正太,高年級時候的社團活動,我所選擇的都是手工作品的社團,例如編織社,所以我現在還是會用棒針、鉤針打出一條圍巾或是桌墊,至於毛衣已經忘記怎麼做了。那時候的父母親非常受不了我這樣的行為,有很多不堪入耳的言語,因為他們覺得我沒有男生的樣子。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擺盪」

小時候的公園裡幾乎都有蹺蹺板,簡單的器材,卻充滿著童稚的笑語。
兩人,一人一頭,壓下或彈起。

長大才發現,原來人與人的互動也不過如此,
所有的互動其實就只是接受與反應,
你一來我一往,就像是蹺蹺板一般,
起起伏伏,上上下下。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輝(七)

吃完晚飯後,左等右等,卻始終等不到阿輝來我家找我。這傢伙做什麼事情都可能拖拖拉拉,但是從來沒有爽約過,阿輝是個非常重視承諾的人,尤其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情。

我越想越覺得心慌,便擋不住越來越緊張的擔心,於是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阿輝。但手機那頭一直都沒有人接聽,只有無盡的撥號聲反覆響著。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心中不安的感覺持續蔓延,整個人坐立難安地在房間內不時坐下又站起。最後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擔心,站起身套換好衣服,就直接出門跑去阿輝家找他。

現在又是每天八點的鄉土劇時間,因此整個村子依舊是一片寧靜。只是我走著走著,卻不由得害怕了起來,我不是怕這樣安靜的景象,而是對於種種未知而產生的強大不安。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光湖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據說在森林的深處有著一座湖泊,在月光的照射之下,湖水會成為銀白的一片,任何進入這座湖泊的人都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但卻始終沒有人能夠找到這個湖泊的位置。每個傳言都好像真的,卻讓人往往期待又失落,甚至開始認為這只是不可能的傳說。

據說那個湖泊被濃密的樹叢擋住,除非它願意,不然不會出現在人們的面前。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業與藝術」

下午到長春國賓看《最後的美麗》。在看的過程中,我不斷比較藝術片與商業片之間的差異。

剛好前晚去看了《藥命效應》,上週也看了《啟動原始碼》,突然有幾點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確實如此,只能說是自己最近開始接觸藝術片的感受。

商業電影一定會給個相對完整的結局,除非它要拍續集。不然就是一個完整個故事,或許有各種不同的表現手法,但是就是會都給個交代。在情節轉換上,會有很多梗的使用,厲害的人還可以大致猜出來接續的情節。整體表現出來的感覺,真的可以感覺出商業片就是要取悅觀眾,畢竟是娛樂。

但是藝術電影似乎比較不管,導演想從哪裡開始敘述就開始,給的畫面故事不一定是會有結論的,甚至就是擷取一個生活段落,只要能表達出想法就好。情節轉換過程很樸實,就是個平凡的人生,不會有特意造作的地方,真實的人生,樸實真摯的敘述。相對於商業電影的娛樂性,藝術電影就很有個性,不會去迎合觀眾,每部藝術片都有自己想說的意念,重點在於闡述想法理念,缺乏娛樂性質。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系統都會有自我保護的裝置存在,當系統遭受攻擊或是運算超出系統能夠負載的程度,就會有各種方式,會盡可能地使整個局面回到可以控制的範圍,以期將傷害與影響降至最低,以免發生更嚴重的災害。

除了自我保護的裝置外,有些更厲害的系統有著重置還原裝置,可以將當下的情況抹去,回到預先設定好的時間點,在那個時候,一切都是正常且順利的。只是如果已經做出關鍵性的選擇,可能或多或少都會使得系統受到大小不等的損傷。

重置復原回溯功能啟動後,即便系統安好,可是內在的核心卻已經有了改變,甚至是永久性的傷害,只是在表面上看不出來,一切都貌似太平,但前後二者卻已經不同。

有時候在生命中會希望真的有自我保護系統,更希望有可以回溯重置的可能,總是希望可以有再一次的機會,扭轉自己無論是有心或無意時所做下的決定,但人心畢竟不是機器,更不是單純的器械組合,情感因素是最難以控制,更難以理性處理的部分,雖然情感是看不到摸不著的,可是它卻會影響到太多看得到摸得著的部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六)

鄉下的日子真的很無趣,連去趟7-11與漫畫店都要騎上一段時間才能抵達的落後地方,可是窩在家裡的時間,除了看一下更無聊的電視節目,或是用電腦上網以外,似乎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就算騎車到繁榮一點的市區也僅不過多了幾間商店,怎麼逛都不如都市中隨便一條道路來得熱鬧,因此即使無聊到煩悶,我們還是鮮少離開村子。

有時真的悶到煩了,我跟阿輝就會輪流騎著一台腳踏車,一下他載我,一會換成我載他,兩個人好像回到過去一起上學階段的日子,阿輝踩著腳踏車,而我站在後輪的火箭筒上,雙手搭著他的肩膀,感受風在臉旁兩側滑過的舒暢。

我們兩個人也真的漫無目的,想到哪個地方就騎到哪裡去,不管是土地公廟還是以前的國中,都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路線,有時候騎車聊天聊到口渴了,就騎去村中的雜貨店買罐飲料喝,甚至跑到鎮上的市場,喝一碗我們都很喜歡的愛玉冰。

這樣的相處雖然平淡,可是卻從不會感到無聊,似乎只要跟阿輝在一起,不管是到哪裡,無論是做什麼事情,我們倆都非常開心。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總是認為孤獨與孤單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將二者合用,但其中確有不同之處。

孤獨,所指的是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狀態,安排自己一人的活動並樂在其中,即使沒有人陪伴,也沒有關係。若有人願意分享,很好,如果沒人相陪,也可以享受自己一人的快樂。

孤單,只有自己有一個人,沒有別人的相伴,進而感覺內心空虛寂寞易冷,只能被動的希望有個人能來陪伴。有人來陪,只是讓自己變的不孤單,若沒有人陪伴,就覺得自己沒人愛,因而傷心難過。

現在的我越來越愛孤獨,或許也是不得不的窘境,畢竟我喜歡的範疇能找到有共同嗜好的人,誠屬不易。因此我越來越愛自己一個人的約會,輕鬆自在,而不用去擔心他人是否委屈自己來陪我,我樂得無壓力,逛得很盡興。

有一個可以一起聊電影,分享音樂,相伴看表演與展覽的人,那真的是一件令人欣喜欲狂的快樂,我熱愛孤獨,卻也更愛分享。彼此交流觀賞後的感受,從不同背景角度切入,能得到的收穫也不盡相同,真的很棒。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只有你,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喜歡這種情緒,真的不是可以去控制的。
歡喜的情緒總因你而起,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

你有想過,我們之間會這樣發展嗎?
願望總是難以實現,
意念卻可以造成奇蹟。
跟從這樣的步調,繼續下去。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五)

如同每一次看DVD行程的結束,阿輝整個人癱軟在我身上,他總是全身濕淋淋地充滿汗水,卻又不肯離開我。我的雙手環抱著阿輝的背,手指沿著他背肌的線條,上下來回撫摸著他,感受他因為激烈活動後還在喘息的起伏。阿輝總是喜歡在這個時候,把他的頭埋在我的肩膀,在我耳朵旁大力的喘氣,好像要讓我知道他剛剛有多麼的賣力。

雖然已經是十月天,我跟阿輝卻熱得全身發熱流汗,就這樣兩具赤條條的身體在床上交纏著,也不管一直流淌不停的汗水,彼此交換著身上的體溫與呼吸,整個房間裡沒有交談聲,只有阿輝的喘氣與我的心跳,交織著窗外傳來的蟲聲蛙鳴。

「寶貝,我好愛你喔,真的!」趴在我身上休息的阿輝,不知道是低語喃喃,還是夢囈。
「恩,我知道,我也是。」我靠在阿輝的臉頰上,用鼻尖磨蹭著他的臉龐,雙手更用力了一點,想要好好抱緊這個讓我這麼愛的大男孩。
「嗯~」
「你要不要睡一下,我先回家?」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