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阿輝(十三)

門外的敲門聲持續了一會後就停歇了。我想爸媽他們應該也累了,所以就回房間休息去了吧。

只是沒有人可以安然入夢吧。

我趴在床上,已經哭不出任何聲音,只有眼淚不停地向外淌流著。明明就什麼都不想去想,但是腦袋裡卻不斷盤旋著剛剛媽媽說的那些話,一直反覆且持續地撞擊我情緒。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十二)

我跟阿輝走入了我家的客廳,看到眼前的景象,腦袋中浮現的卻是古時候官府衙門準備拷問犯人的錯覺。

客廳裡坐著兩家父母四人,在電視對面的長型沙發上坐著阿輝的爸媽,而我爸媽則是坐在另一頭的兩個單人沙發上。

客廳裡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凝重到似乎連空氣都成為稠狀,所有的動作都窒礙難行,無論是呼吸或是顫抖,都非常困難。在雙方父母的目光下,我跟阿輝彷彿都石化了,一動也不敢動,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

沒有一個人開口,凝結的氣氛越發沈重。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輝(十一)補

看著阿輝爸媽停在我家門口的機車,我跟阿輝在路邊的竹叢前停滯了一會兒,本來已經平復的心跳,又劇烈地鼓譟了起來,在這樣安靜的凌晨時分,似乎可以聽到對方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地作響。

我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走回去,回家去面對盛怒中的父母,還是馬上轉身跑回土地公廟,或是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要去面對。甚至直接搭車遠離,回到我們的租屋處,躲過一時是一時。

剛剛好不容易慢慢累積起來的那一絲絲勇氣與希望,在知道我們的父母合面之後,全部轟然瓦解,一滴不剩。我們膽怯了。

本來以為已經離我們而去的恐懼與壓力,一直都還在,只是我們暫時的阿Q心理,假裝一切都沒事了,就真的好像沒事了。但是該來的始終還是在,把我跟阿輝壓到連肩膀都垮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的酒齡才一年多。在前年的九月後,我才開始喝酒。同時也是開始比較活躍於圈內朋友互動的時候。

並不是因為交到壞朋友,而是我自己的一種解放吧!

那時候開始會去紅樓坐坐,不然雖然入圈將滿第十年,我卻一直很少出現圈內場所,有很多朋友認識我好多年,卻都沒有見過我。直到98年的同志大遊行後,我因為工作而錯過那年的遊行,突然驚覺我錯過好多美好,為什麼我不能高調,為什麼我不能做我自己,為什麼我不能認識很多朋友?

因此,我開始踏出房間,直接實際地去認識朋友,而不再是透過螢幕交談。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十二?)

我跟阿輝在路邊呆滯了很久,不知道是否要繼續走回家,或是轉身跑回土地公廟,躲起來,不要去面對。

剛剛好不容易慢慢累積起來的那一絲絲勇氣與期待,在看到雙方父母會合之後,我們躊躇了。本來以為已經遠走的恐懼,又重新回到我們的身上,連肩膀都頹傾了。

我跟阿輝對看了一眼,從彼此的眼中都看到了慌張,我們該怎麼辦?但是我們還是緊緊的牽著手,雖然步伐非常的緩慢,還是一步一步地走向我家的大門。

整棟房子好像燒起來一般,明亮到刺人,我不太敢繼續往前走。怎覺得這樣燈火通明的屋子,好像是那搖曳著火舌的蠟燭,而我跟阿輝就是那即將撲火的兩隻蛾,必死無疑,卻又只能前進。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也有過掛念之苦,
那你應可理解我現在何以難受。

連呼吸都會覺得陣痛,
從身體內部龜裂,
五臟六腑業已破碎,
徒留外殼完好,
一動,就會粉碎。
何況是呼吸。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輝(十一)

我跟阿輝就這樣在樹幹上相擁著,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是安靜而無語的,中間當然或多或少地有說上幾句話,可是都不外乎是該怎麼樣去應對父母發難的準備事項。

但有更多的時候,我們藉由平常的私下相處互動方式,用行為來安撫對方緊張受怕的心靈。

我們互相抱著摟著,有時阿輝會把臉貼過來磨蹭著我的臉頰。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親密動作之一,用這樣的方式感覺彼此臉頰的接觸,還帶有點髮尾的搔癢感覺,或是兩人鼻尖與鼻尖的來回摩擦,不管怎樣的心情,最後都會慢慢地漾起微笑。

我喜歡這樣的互動感覺遠勝於親吻,雖然好像不夠熱情,卻是有滿溢出來的無比柔情。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十)

走過那個漆黑無光的彎路後,終於又有路燈照明了。雖然這樣的半夜時分,在大片的黑暗田地旁,只剩蜿蜒而去的一條微明的小徑,反而更有種令人害怕的森冷感。

這條微明小徑在左轉之後沒多遠的距離就中斷了,小徑的盡頭便是土地公廟。

夜晚時的土地公廟跟我印象中的全然不同。白天灑滿陽光的濃郁林子,現在卻什麼都看不到,只是極盡濃郁的黑暗。寬敞的柏油廣場上,沒有布滿橘黃的陽光,有的只是從土地公廟中映照出來的紅色燈影,除了局部的紅色區塊外,其餘都是黑暗。甚至黑到連我跟阿輝親吻的那個幫浦都在夜色中隱去。

繞過了幫浦與小涼亭,我直接右轉往林子深處走去,不用特地打電話給他,我知道阿輝一定是在我們平常待的那根樹幹上。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九)

手機的鈴聲突然變得很刺耳,迴盪在我的房間裡,震耳欲聾,而我頓時不知所措了起來。

我征征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名稱,不知道是否要接起電話。剛剛是阿輝爸爸打來,那這通電話又會是誰?

我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決定接起電話,只不過略帶發抖的手,透露出我心中的不安與害怕,心想如果又是阿輝他爸媽,我真的不知道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兩位長輩的責備才好。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輝(八)

離開阿輝家之後,我慢慢走在夜晚的道路上,雖然已經知道阿輝在家,而且也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可是我的腦中還是有股詭譎的不安,怎樣都揮之不去。

過沒多久就走回到家了,跟爸媽稍微交代一下剛剛突然出門的去向,我便回到自己房間。

關上了房門,隨手打開床頭的音響。我整個人躺平在床上,瞪著灰白的天花板發呆,看著那盞始終亮著的日光燈,任由音樂旋律不斷播放,但卻沒有注意聽是什麼歌曲,我的思緒仍然不受控制地想著阿輝。

不知道阿輝跟叔叔兩個人到底在吵些什麼?不知道他們父子之間又發生了什麼問題?希望阿輝的牛脾氣不要又發作起來,不然誰都攔不住他那個會暴衝的脾氣。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