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系統都會有自我保護的裝置存在,當系統遭受攻擊或是運算超出系統能夠負載的程度,就會有各種方式,會盡可能地使整個局面回到可以控制的範圍,以期將傷害與影響降至最低,以免發生更嚴重的災害。

除了自我保護的裝置外,有些更厲害的系統有著重置還原裝置,可以將當下的情況抹去,回到預先設定好的時間點,在那個時候,一切都是正常且順利的。只是如果已經做出關鍵性的選擇,可能或多或少都會使得系統受到大小不等的損傷。

重置復原回溯功能啟動後,即便系統安好,可是內在的核心卻已經有了改變,甚至是永久性的傷害,只是在表面上看不出來,一切都貌似太平,但前後二者卻已經不同。

有時候在生命中會希望真的有自我保護系統,更希望有可以回溯重置的可能,總是希望可以有再一次的機會,扭轉自己無論是有心或無意時所做下的決定,但人心畢竟不是機器,更不是單純的器械組合,情感因素是最難以控制,更難以理性處理的部分,雖然情感是看不到摸不著的,可是它卻會影響到太多看得到摸得著的部分。

希望悲傷難過時,可以回到過去,扭轉。
希望快樂愉悅時,可以回到過去,強化。
不過都只是奢望,人生是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人心亦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