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從2008年的元宵節開始,我都會去拍拍照,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

但是從去年開始總是覺得,在國父紀念館充滿著花燈的無限可能,雖然去年2010年的沒有特別寫網誌,但是在我心目中,2010的燈會內容永遠是第一名的"精彩"!
改天有閒情逸致再來寫寫回顧文章好了XDD

不囉唆,進入主題,來介紹2011年的台北花燈。

㈠主燈

主燈是每年最重要的燈,尤其在今年更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一生中總是由一個接一個的故事串起來,年歲越長的人故事越多,故事不見得個個精彩,但這就是人生,不可能每天都彷如遊樂器材般地刺激,喜怒哀樂愛惡欲樣樣皆有,即便是出家人,也難以六根清靜,四大皆空,更何況我們是男同志呢。

男人以小頭領導大頭的歷史,大概可以上溯到史前時代了,這就是雄姓生物的生物本能,尤其當兩頭雄性生物同時發情,那股衝動實在難以抵擋,所以難怪UT聊天室無論何時都有幾百個人在線上,用著一個又一個詞彙來展現自己最原始的本錢,任何用來形容男體的語詞,我想任何一本字典都比不上聊天室中的五分鐘:帥氣、陽光、健壯、肌肉、野狼、可愛……

「人都是會老的,不可能永久地年輕下去,任何人都怕老,尤其是女人跟男同志。女人的美仰賴外貌與身材,男同志似乎也是如此,在某方面來說,女人跟男同志還挺類似的,難怪這麼多女人的好姊妹都是男人。」說話的男人,自嘲地笑了一下,手指從桌面上的煙灰缸中夾起了一根煙,緩緩吸了一口,又徐徐地吐了出來。

跟年紀大的朋友出來喝茶,總免不了聽一些老人家的過來人辛酸血淚史,不過一個已經四十歲好幾的男人,在同志圈大概已經可以被歸類到阿伯的輩份上去了吧!有時候聽這些朋友講古,都會覺得自己的未來是否也會是如此,在二十五到三十五這最璀璨的黃金十年,奮力地綻放屬於自己的魅力,而後逐漸枯萎,最終繁華落盡的平淡。

「你知道男同志的最大本錢是什麼嗎?是身材!」他問著,卻又自己答了上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5 Tue 2011 01:47
  • 無題

我以為久旱之後,雖已成乾漠,
最終將會好轉,
未料,龜裂的大地,卻更為滾燙,
由裡而內的爆發,竟是一片炙熱的暗紅色眼淚。

末了,寸草不生,鳥獸絕跡,
只有那愈趨深邃的裂縫,兀自伸展。
所見,觸目唯黑唯紅,
遠處一抹豔綠,天邊,不是眼前。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3 Sun 2011 19:14
  • 雜思

有時不免有所困惑:兩個人之間彼此單純尊重的喜歡,不該是一段感情的最根本條件嗎?怎麼在現在的這個社會,最根本的條件成為最困難的目標,若有人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對我,我都會莫名地感動,即便我僅只是把他當作朋友,我仍會被感動,這樣的心意是多麼地珍貴,乾淨透明如水晶的瑰麗,簡單卻會使人目光膠著。但,如果太過單純無暇的心思,又難以處理需要成熟態度的情感互動。或許真的要走過繁華,而最終歸於平淡的狀態才是真正的對待。見山是山,見山卻不是山,最後山還是山。難道真的要等到風景都看透,才會找到那個願意陪伴著我,牽著手一同看著細水長流的人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在堅持什麼?或是說,我也不知道我現在要什麼。身邊不是沒有追求者,但我卻沒有那個意願點頭,我少了想要交往的衝動,似乎我現在不需要一段名為愛情的關係。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愛情這樣的關係有什麼意義?真的回顧上一段的關係,如果把我的付出抽離後,當時的情感交流,彷彿就空了,再美的回憶都垮了,我不想要一段只有對方沒有我的記憶。是的,我真的怕了,我真的懼怕所謂的愛情。當把自己整個淘空去成就對方,最後卻被輕易的放開,真的只能說情何以堪,所以我怕了。或許有人會用蔡康永的話來開導我,我也知道若有所保留,對下一位出現的人很不公平,所以我不抗拒認識新的朋友,也歡迎交往為前提的約會。


但是那然後呢?整個狀況呈現各種奇怪的發展,有人只是想玩玩;有人嘴巴上說愛,但也同時愛著其他人;有人說他愛我,但是過不到一週,他說他要做自己,然後開始約人抱抱;有人說他喜歡我,卻用各種方式消磨掉我對他的好感......我沒有不要一段穩定長久的關係,我也很怕寂寞,我也需要有人可以陪著我從事各種活動。可是我該如何提起勇氣,去進行一段我已經可以預料大概結果的關係,與其這樣發展,我寧可自己一個人。我自己逛街,自己看展覽,自己看舞台劇,自己逛書店,自己吃飯,不是不覺得這樣很可悲,而是擔心如果換做兩個人,會有雙倍的悲哀,悲哀更悲哀。


來來往往的人們,留下了各種回憶,像是一張張的照片,有的堆疊在角落,布滿灰塵;有的早已焚燒成灰,不再記憶;也有的掛在我的書桌前,日日月月地回顧,享受心中那股酸澀的滋味。回憶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心理活動,總有些人過了就忘,如雲煙過眼則逝,但卻有些人,可能只是短暫地出現,卻如夜空星辰,總在漆黑無光的晚上,綻放出如日月般的星芒。兩個人在一起創造的各種回憶,到最後真的有一起回顧的可能嗎?還是成為一張張的照片,或都是灰塵,或都成為灰燼,能夠成為星辰的又有多少?而我現在,卻想要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牽手看著星星,告訴我關於每個星星的記憶,不是酸澀,而是雋永。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句點,一種標點符號。用於直述式,文意已完足的句子之末。其符號為「。」。

我想,我們還是結束吧。再這樣下去,也不過只是種煎熬。我也不想說再見,因為不想再見。

我想,都互動這麼久了,也該有個交代了。你說,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要我們在一起。

句號,是一個句子的結束,代表該說的內容與意義已完整。就像是你我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好是壞,終該要有個結束。所以,不是分手,就是我們結婚吧。

逗號,一種標點符號。用以分開句內各語或表示語氣的停頓,其符號為「,」。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白鴿

人們總愛大聲嚷嚷著 爭取
那些不屬於自己的事物

我要快樂 因為我不快樂
我要錢 因為我沒有錢
自由廣場的出現 是否因為我們沒有
自由
所以才需要一個廣場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先坦承地說,我是先看完電影,才回頭看原著小說的。雖然一開始我有打算要先把小說看完,然後再去看電影。萬幸,我是先看電影才看小說。並非電影拍得不好,而是要在150分鐘內把整本書說完,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勢必要改寫變動刪節。總的來說,電影還不錯看,至少我有給他70分以上,有些朋友說看電影看到睡著,我想這多少是因為原著本身就是一部自我敘述很強的作品,因此很難要求有什麼爆點或視覺享受在電影中呈現。電影中止能將書中描述的場景畫面,盡可能地表現成為具體的展現,的確,我在看電影時,被義大利美食害得飢腸轆轆。

看完小說後回顧電影,會發現很多歧異處,可能某句話是A說的,但是在電影中卻改成B說,或是A做的事情變成B做......但是若單看電影,這些變動不妨礙瞭解原著中想說的事情。

整本書分為108+1個篇章,義大利、印度、印尼各有36個篇章,最後的感謝信則是第109篇。 作者自己在序言中有特別說明,會以三個36組成108的數字概念,是來自於印度瑜珈士的念珠—唸誦謦,在東方哲學的觀念中,認為108是最吉祥的數字,這三位數是三的完美倍數,其組成部分加起來等於九,而九又是三的三倍,而三這個數字,自然代表了至高的平衡。而這本書是作者追求平衡所做的種種努力,因此以唸誦謦的結構來將自己的自我告白分為108個故事。又依三個不同的地方,分為三個36個故事的結構。在整本書的進行,也是依照義大利、印度、印尼三個地方推進發展。

原著的英文書名為:Eat、Pray、Love,就像有人開玩笑地說,這是一本飯、禱、愛的書,但也確實如此,吃飯、祈禱、愛正是書中三個地方的不同主題,在義大利著重的是飲食大欲,三十六則追求享樂的故事,所以義大利的篇章多寫飲食方面的感受,去引導整個發展,以此類推,第二個部分:印度,三十六則追求信仰的故事,所對照的正是祈禱,著重在印度道場中尋訪真我與精神導師的祈禱。第三個部分:印尼,三十六則追求平衡的故事,在這個部分的重點是愛,寫作者從失去愛自己愛他人後,最後又重拾愛的能力。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04 Tue 2011 19:42
  • 愛情

愛情

你說,這是個覆轍,那又如何?
來往的人們,總習慣在此跌一跤,
不然,就好像白來這一趟。

一位無懼者,
就這樣,看著他過來,
就這樣,看著他翻覆,
來點掌聲吧!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4 Tue 2011 19:38
  • 神話

神話

我們總是做著不可能實現的夢,
就像飛在天空中的鯨魚,
即便不可能,卻又一相情願的狂想。

落下的雨水,其實是鯨魚的水柱,
高高地噴向天際,又灑落在人間。

徐徐吹來的涼風,不是冷熱的對流,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4 Fri 2010 00:43
  • 醞釀

有些情緒在當下是無法表現出來,而是要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會慢慢的滲漏出來,流經各種層面的過濾,那種情緒已經精純到,乍見之下無法看出來,原來是難過。

有種驚嚇發生的當時,人可以很冷靜的說沒關係,可是在事後回想起,身體卻止不住地顫抖,上下顎不斷發抖,發出喀喀的聲響,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很害怕的,也許當時是嚇傻了,或許有其他各種的原因,事後想起來,總禁不住害怕,我們都說這樣的行為叫做「後怕」。

可是我想說的不是「後怕」,而是「後痛」。簡而言之,「後痛」就是把痛苦的感覺,拖延至事發之後許久,才發現自己很痛。那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療癒,傷口好像已經不會陣痛了,但是卻又發現它還是好痛。這種痛與情緒當下噴發式地湧出,完全不同,有看過冷釀的咖啡嗎?用時間慢慢地滋養,緩緩凝結成一滴滴的汁液,更為純粹。

或許,用醞釀二字來形容後痛的產生會更貼切。

傷痛往往都是個傷口,不會立即痊癒,往往會發炎、流膿、潰爛,最後用對藥劑,才能真正地治癒。情傷似乎也是如此,那個裂痕若沒有經過適當的治療過程,只是一眛地塗抹粉飾太平,只會污染傷口,造成更加嚴重的發炎狀況。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