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認為孤獨與孤單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將二者合用,但其中確有不同之處。

孤獨,所指的是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狀態,安排自己一人的活動並樂在其中,即使沒有人陪伴,也沒有關係。若有人願意分享,很好,如果沒人相陪,也可以享受自己一人的快樂。

孤單,只有自己有一個人,沒有別人的相伴,進而感覺內心空虛寂寞易冷,只能被動的希望有個人能來陪伴。有人來陪,只是讓自己變的不孤單,若沒有人陪伴,就覺得自己沒人愛,因而傷心難過。

現在的我越來越愛孤獨,或許也是不得不的窘境,畢竟我喜歡的範疇能找到有共同嗜好的人,誠屬不易。因此我越來越愛自己一個人的約會,輕鬆自在,而不用去擔心他人是否委屈自己來陪我,我樂得無壓力,逛得很盡興。

有一個可以一起聊電影,分享音樂,相伴看表演與展覽的人,那真的是一件令人欣喜欲狂的快樂,我熱愛孤獨,卻也更愛分享。彼此交流觀賞後的感受,從不同背景角度切入,能得到的收穫也不盡相同,真的很棒。

只是有時夜闌人靜,還是渴望有一雙手,可以在我側身臥睡時,橫越過我的身軀,將我擁入一個溫暖的懷中,我也會靠緊貼近,交流彼此的溫度,回應你的疼惜,再一同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