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2012.11.01】

每次覺得工作應該開始可以悠哉的時候,馬上就會有從天而降的新工作!本來以為10月底就可以擺脫加班的地獄了,好好享受輕鬆的上班時間。殊不知!這樣的念頭才剛出現,馬上就被不斷出狀況的產品給打亂了!

一下是被挑出錯誤,雖然不是我負責的課次,但是兩個人都是責任編輯,所以都有事。不然就是東西明明上週已經送出,結果今天才發現東西根本還壓在組長那!還有突然想起來下週一要回覆的審查。

這些事情都在我下班前一小時發生,所以我在下班前爆炸了!

不過已經約好晚上要跟好朋友去看電影,所以死趕活趕還是在七點前告一段落,然後馬上飛奔去西門町。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也沒有繼續買會員,所以很久之前的日記大概也消失了吧。

或許是因為加班地獄終於過去,突然似乎多了很多時間出來。當我吃完飯運動完,看完小說跟漫畫的連載,也把P&D的行動值都用完後,發現現在不過才十點,又不太想看書,也不太想打開電影。那就來寫寫字吧。

也許最近的煩躁,是因為少了這一個自我沈澱與記錄的動作。

那就再寫吧!不過有個傢伙每到週末都會打亂我所有既有的生活步調,所以到底能不能跟以前一樣繼續寫下去,我也不知道。隨意吧~!

遊行過後的那一個月,基本上我都很不想上甲板或是各大同志討論區,因為這是「年經文」的高峰,總是會因為遊行的訴求、為啥太多人都打扮暴露、為什麼要說很多不堪入目的字眼與標題。有太多的人會有這樣的疑問,我也回答很多朋友到一整個懶得回應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上昇、太陽、月亮星座之間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們,請看第一段
想了解處女座的朋友們,請看第二段
想看星盤解析的那位朋友,請再等下去….我承認我是拖稿混蛋,但請不要把我切八段

--------------分隔線我是第一段--------------
各位好,隔了這麼久,終於又和各位見面(是說其實也沒有很多人在看),經過前幾回的洗禮,相信大家對行星、星座、宮位的關係,一定都還記憶猶新(徹底忘光),這次要告訴各位快速切入命盤的方法,讓你迅速掌握到一個命盤的重點。

各位可能看過命理節目中老師常拿起一個紙板,並告訴你當哪一顆星落在什麼星座時你的愛情健康等等將會有什麼運勢,在諸多星辰中,最重要的三個位置分別是太陽、月亮跟上昇點,有一些書上將此三個位置稱為人格三角形,因為透過這三個位置,可以大致掌握到一個人的基本性格,太陽代表性格中的意識層面,月亮代表情緒層面,上昇則是人格面具。又或者妳聽過另一個簡單取巧的說法,那就是月亮代表你的前世,上昇代表你的此世,太陽指出你前往來世的道路。其實這些說法讀通了都是差不多的(真正原因是細節差異我分不出來),誠摯建議各位不要死記,了解各個位置的特質,就可以進而領略各種引伸意義,如果學到「一以貫之」,那麼就可以隨手拈來,即使隔了很久,也永遠忘不了,忘~~~不了了。

閒話休提,以下分別說明,太陽、月亮、上昇的象徵原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搖晃手中的杯子,喝著菜逼巴給我當生日禮物的梅酒。

突然想到國中有次,大舅媽說梅酒多好喝多好喝,倒了一小杯給我喝,結果我噗的噴出來。當時覺得這難喝死了,什麼鬼梅酒啊!怎麼會好喝。

然後,我現在喝完一杯,繼續倒了第二杯來喝。

果然人都會成長,都會長大,都會老的。

今年是29歲生日,以習俗傳統來看,男生逢九的生日都不能過。這其實是由《易經》來的觀念,因為九是陽數之極。又加上,極則會開始衰敗,就像很多人說的,逢九的那年,都會衰一整年。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島一村》算是我開始看戲的時候,就覺得不可以錯過的一齣大戲。可惜連續兩年,不是錯過買票時間,不然就是時間搭不上,所以遲遲沒有機會進戲院看戲。

運氣非常好,也能說是定時亂逛兩廳院網站的敗家好習慣,讓我在加演場剛開賣的時候就買到票了。不過,一部分因為八九月要看的戲太多,也怕多是眷村的故事,我會比較沒有共鳴,所以我買了最便宜的票,第一次坐在國家戲劇院四樓最後一排,居高臨下。

不過很可惜,我錯了,我應該買更好的票的。只是不得不吶喊,為啥我買次買最便宜票的那場演出,都是超級好看的呢!!!!

整齣《寶島一村》真的很催淚,或者說很刻意在逼迫人催淚,更可能是因為故事的時空背景很難讓人不落淚。所以剛開始的前10分鐘,眼眶就已經濕了。那種離鄉背井,有鄉歸不得的悲傷與痛苦,或許沒有離開家太晚的我,實在很難體會十分之一,但是藉由演員的演出,可以讓人窺見一二。

尤其尋找家鄉位置的那邊,真的讓人感覺好難過。明明知道家在哪裡,但是卻是歸不得的難過,實在很觸動人心。尤其我旁邊坐著的是從外國來的僑生,他瞬間淚崩,哭慘。同時間,此起彼落的抽鼻子聲音,充滿整個國家戲劇院。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閨怨日記-2】

閨中少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翠樓。
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
——王昌齡〈閨怨〉

處於閨中的少婦不因為丈夫久出未歸而哀愁,春天時還是打扮得很美,並爬上華美的高樓觀賞春景。忽然見到遠處街頭的茂密的翠綠色楊柳,突然從心中感到了後悔:要是當初自己沒有鼓勵丈夫上京考取功名,現在就能在這裡一起觀賞春日美景了。

閨怨詩,簡單的說,就是描寫女子在閨房中等待丈夫的詩,不管是因為上京考試,離家工作,或是各式各樣的原因,只要是女子思念男子的作品,幾乎可以概括為閨怨詩。我也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這首詩的關係,所以才有閨怨詩這一類。但是如果提到閨怨詩,我想大多數的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應該是這首詩。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閨怨日記-1】

「自君之出矣,不復理殘機。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張九齡〈自君之出矣〉

自從你離開家裡之後,我便沒有心情去理會那織到一半的布了。一天一天的想念你,整個人也像月亮一樣,一天一天的減少光芒。

第一天就寫這首詩,似乎有點太早了些。但是對我來說,這首詩是我覺得最符合男友去當兵情境的詩句。詩句的用字很簡單,早上用短訊傳給你,不知道你這個文言文白癡能不能看懂。

雖然這是一首男生寫的閨怨詩,但並不妨礙畫面的產生。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的只能說,蕭煌奇太強悍了!

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是一樣的充滿力量,在現場感受到的強度,大概是聽MP3的100倍吧!除了感動外,每首歌的準確度基本都是滿分,特別需要一提的是,因為準備提詞機與大字報一點用都沒有,所以蕭煌奇大概背了一萬多字的歌詞,整場聽下來好像只有兩個小地方,把A段跟B段搞混而已!超強。

聽蕭煌奇唱歌,很難去忽略他的盲人背景,因此更是會覺得歌曲中充滿著生命力跟感動,尤其他更是一個樂觀到有點搞笑的人,從他的言行、態度,還有歌聲中,默默的就會被觸動。

對於蕭煌奇的歌,10年來的八張專輯,我至少熟悉一半以上,所以整場快可以一直唱卡拉OK了!我愛的歌曲中,大概只有《左邊右邊》沒有唱到,其他常駐在我手機中的歌,全部都有出現。

正因為他充滿感動與生命力的歌聲,從頭到尾持續不停,所以我的情緒也一直都是飽滿的,有點類似表面張力,三個小時內,感動不斷,而我淚崩兩次。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出門前,接到親愛的幾摳電話。

他說:親愛的,你又自己一個人去看展覽。幹嘛這麼孤僻,這樣我會擔心耶。

我忍不住笑了,一來是因為有朋友這樣的關心,二來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跑。

當身邊有人的時候,不管是情人或朋友,我總會掛念著身旁人的感受,是不是累了?渴了?無聊了?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老媽子個性,或是要說我管太多,責任感太強,我都不反駁,因為我確實就是這樣的個性。

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會為了我自己存在。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森林裡最不缺的就是綠意,各種各類的、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綠葉,觸目皆是。即便不是樹林的地方,也都是綠,尤其是濕潤的岩石上,不分四季變化,地衣、青苔、蕨類,總是一襲不變的綠色。

仰賴這些綠葉生活的生物不勝枚舉,無論是把樹葉吃下肚的,還是拿樹葉築巢的,似乎只要是活在這個森林理的動物,沒有一個可以脫離這些綠色的植物而生存。

森林的正中間有一條河流過,它的源頭來自於森林遠遠的遠遠的北邊又北邊的那座雪山,冰寒凍人的雪水,隨著距離不斷的流動,已經逐漸褪去那刺骨的冰冷,而成為所有動物生存仰賴的水源。很極端吧,本源是無法有任何生物生存的雪山,卻是所有生物生存必須仰賴的重要命脈。

在河流旁總不缺石頭,尤其是那些長滿青苔的石頭,青翠、鮮活的座落在河的兩岸或中間,乍看之下,幾乎以為是一叢叢的綠葉。尤其是那塊高達數尺高的大岩石上,滿滿都是青苔,就是一襲綠色的絨毯一樣。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