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陶子的新書《我愛故我在》看完了,
書中分成了四個部分,
分別是陶子關於自己的部分還有男人與女人的部分,
最後一步份是在雜誌上的專欄彙整。

其中我最喜歡第一部份,
因為那是陶子寫自己的感受,
文字中更能表現出陶子這個人,
相對其他部分寫他人的故事,或是專欄的文字,
都更有靈魂的感覺。

看完之後,
覺得這是一本給女人看的書,
雖然所說的是愛情中可能發生的所有事情,
戀愛 婚姻 生子 ...等,
對女性來說,應該有更多可以共鳴的地方。

我最感動的地方是陶子寫自己懷孕的部分,
由一個孕婦媽媽的角度出發,
寫出自己經歷過很多檢查 痛苦 難過 以及孕婦的艱辛,
對於婦中的胎兒的那份情感,
文中寫到:

妳會毫不保留的愛上它,然後又憂心忡忡地想著有一天它會離開的痛苦。
妳會問它千萬遍:「你愛我嗎?」「會愛我很久嗎?」「長大會不要我了嗎?」

我整個眼眶瞬間就濕了,
我對於這種母愛親情的文字,
最沒有抵抗力了。

但其他後面三部分就感覺還好,
沒有特別有感觸,
平淡的翻閱過去。

可以找來看看,
至於購買的部分,
因為我很愛陶子啦~
所以~~恩....


下面節錄的內容,是我在書中看到還不錯喜歡的句子:


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p.42

先把你的青春填滿,完成了各項自我之後,你才能很心甘情願地簡單過日子,當然,也更能體會實實在在的喜悅。p.45。想到紅豆的歌詞:等到風景都看透,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當我們愛上某人的形象時,我們愛上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突然被賀爾蒙籠罩而發浪之大腦不受控制症候群,翻作台語便是恁奈不去死死好症候群。p.10

我們總想表現得蠻不在乎,尤其對於那件最在乎的事。p.5

我們充滿刺,又那麼想擁抱對方。p.53

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情,但相對地,你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因為,你的生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你的喜怒哀樂,你的健康與否,都影響著愛你的人。p.65

原來,有時後,謊言太大了,看起來是那麼地真實。要走出去,很累人的。p.150

愛情,最重要的是,能滿足對方的情緒需求。p.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