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緩緩吸了一口,輕輕地吐出縹緲的煙雲。

距離上一根煙,好像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碩一時候的另一半很厭惡煙味,所以我就不抽。
雖然我也沒有什麼煙癮,但是總會在心情沉悶到一定程度時抽根煙,
不為了什麼癮頭,不求什麼靈感,
好像就是一種刻板的印象,心情不好就是該抽煙。

我抽的是煙,吐的是孤寂。

在煙霧繚繞中,我的思緒好像就這樣相糾纏,
一同飄蕩在虛空,整個人彷若也放鬆一些,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煙,因為是從朋友手中接過來,
淡淡的煙草味,抽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感覺,
鼻腔與口中停留著有些苦澀的滋味,
滯留不去,有點令人回味的不捨。

擁抱中的煙味,有些距離,又有些隔閡,
因為不是當下,是昨日,是大前日,
或許是過去的過去,總不甚親近。

撫過我兩頰的手指,也瀰漫著一股淡香,
我想,指尖的煙草味,是最為芬芳的。

而我卻最喜歡親吻時,品嚐對方舌上暫存的煙味,
的確是苦澀,未必因愛而甘甜,
卻是個親吻的記憶存點,且能持續蔓延記憶。

一杯長島冰茶喝完了,
不到十分鐘,我想我是渴了吧。
頭暈暈地,人輕飄飄的,
不知是酒精的作用,還是太久沒抽煙的關係,
整個人好鬆,軟綿綿的情緒。
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