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感覺,除非是熊喜熊的胖子,好像很多都會有種自卑的感覺,我也是。從小大環境社會就是敵視胖子,這種敵視慢慢內化到我的靈魂,即便當我知道還是很多人喜歡胖子,我也很多人喜歡,我自己也很優秀,但是骨子裡就是有一股自卑與沒自信。

所以我很需被愛的感覺,我從別人對我的愛中,我才能感覺到我是珍貴的,我是好的,我是有人要的。我是個需要被關愛的人。有人說,如果不能愛自己,誰會愛你呢?不管多愛,別人不過是個別人而已。

所以我該怎麼愛自己?忽視傷痕不存在?騙自己那些過往都是虛假的?以我的個性,我喜歡虐待自己,逼迫自己,去正視這個問題。或許要等我回歸到大環境的主流眼光中,我才能癒合。

但是,很多異男爸爸,都是胖!胖!胖!尤其中年人,也沒看到誰在自卑,所以這個問題是年輕人才有?是同志才有?到底胖子本身是問題,還是這種自卑與沒自信,是由外在造成的?

沒自信與自卑是因為愛情而來的嗎?我永遠記得高三那年,開始接觸圈子,我還不知道有所謂的熊圈,所以我都會跟人說我是胖子!有次就有個人硬是要約我,我也說我是胖子了,他還是堅持要約我出門。

時間到,在七張捷運站門口,他開車。我上車,大帥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結果繞一圈,他說他想喝水,請我去幫他買,我一下車,進入7-11,出來,只看到我的包包被丟在路邊,他人開車走了。

一直到大二,我發現原來有所謂的熊圈,整個人如魚得水了起來。我好像不差,我好像很多人喜歡,我瞬間被那種從未擁有過的自我感覺良好沖昏頭,也造就了不堪回首的小時候XD

但隨著時間逐漸的過去,也一次一次的受傷,一遍又一遍的傷害到人,我沒有一段感情是可以超過一個月的,甚至我死黨們都說誰跟我在一起超過一個月,就要請我們吃王品。我想,大學時後的我,不懂得什麼是愛吧!我只是沈溺於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研究所之後的三段感情,也真正開始比較像是戀愛,半年、八個月、一年四個月,時間拉長了,真的愛了,真的恨了,也真的痛了。我現在迷失於,我究竟愛什麼?我要什麼?我回歸到我自己本身的傷痕了嗎?癒合了嗎?還是只是用比較穩定的交往,暫時鎮定我的傷口?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

我現階段人生的課題是什麼?我好像看到題目,但是又好像看不清楚,下筆寫了,好像也沒有寫對,我不知道我的答案是不是正確的,所以我擱筆,一邊慌張於作答時間逐漸減少,一邊思考我到底該不該繼續寫,是要繼續亂寫,還是好好思考完再寫?

我曾經也以為,我已經可以愛我自己了。但是好像沒有,我愛上的是我被寵壞的自以為,我用高傲、自以為來保護著我的自卑與沒自信。感謝這次把我的高傲與自以為擊垮的那個人,我才能正視這個問題。

愛過,從來不會就這樣消逝。或許不是自己以為的樣子,但是始終存在,不過化成另一種樣貌,融入靈魂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