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口氣做了很多事情,從離開家門口計算起,先是騎車去漫畫店還小說,為了等等看中醫等待與熱敷的無聊,所以順道又拿了兩本小說,接著就去了中醫診所,漫長的等待看診、熱敷、推拿,甚至還因為狀況嚴重多了半小時的電療,再中醫診所就耗去了一個半小時,一下午就這樣打發掉了。最後只剩下去郵局繳上個月的帳單,以及存個月底一定會領出來的三千元。

由中醫診所前往郵局的路,是一條我理應非常熟悉的路線,過去十多年的每一日,我都在這條巷弄中走動,上學、放學、買飲料、跟同學嘻鬧,甚至我抽的第一根煙就是在這的某一個陰暗角落,每條巷弄、每個轉角,我都可以說上幾件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這條巷子理當是我異常熟悉的區域,但我突然感到陌生,騎著機車經過,似乎來到了一個外地的小巷,一切都似曾相似卻又非常陌生,路好像變寬了,但是它沒有,房屋外觀好像改變顏色了,可是跟我記憶中的那間房子,又一模一樣,它真的改變了,但它又沒有變。突然間,我感覺自己好像被過去的童年給拋棄,所有的一切都淡去了色彩,成為一幅幅停格的泛黃照片,就這樣從我的生命中出走,成為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巷子。

離開的人是我,但是我卻覺得我是被遺棄的那個人,是不是因為在我記憶中的那段過去,始終鮮活地印在我的腦海,我一直以為雖然離開,但不變的始終不會改變。巷弄沒有變,路寬也沒有變,我也覺得我自己沒有變,那究竟是什麼改變了?還是因為這一切都是回憶,總是會隨著時間慢慢地修飾,原本不美的變美了,原本痛苦的不痛了,原本難過的快樂了,原本的都被時間沖刷去粗糙的外表,只留下更美更好的記憶,卻與實際不同了。

騎車的路上遇到了國中同學,我認出她來,但是卻沒開口打招呼,而她有認出我來嗎?是沒有,還是跟我一樣,覺得與其跟一個已經陌生的過客尷尬的問候,不如就當作根本未曾相識一場來的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