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6 19:40

暑假開始新埔的補習班工作,在我的要求下更改到週六早上八點半上課,所以每週五晚上都是一個很痛苦的夜晚,時常要為了失眠睡不著而擔心影響到隔日的工作,有時候想想我還真的是很犯賤,總是自以為可以很完美的進行計畫中的每一件事情,但是卻往往作繭自縛,例如這次又是不知道又是第幾次的後悔,然後等到下次又再度犯了類似的問題,真是囧= =

每週六早上八點半的班,我就必須要早上七點就起床準備梳洗,然後大約七點半出門,步行到918的公車站牌處,等著七點四十五分的那班公車,到達新埔捷運站大約八點十分,再走路過去補習班剛好二十五分,時間抓的恰恰好,處女座的人是不是都會有這樣的通病,喜歡把很多事情掌握的剛剛好,尤其是時間行程這個部分,有時候真的龜毛到被朋友唾棄,但是我還是擇善固執或是冥頑不靈地堅持我的原則,時間就是要控制好,才不會耽擱到別人的時間,造成他人的不便。

某一次的早上,我照著我慣例的行動模式,梳洗完出門,在路上買個早餐在公車上吃,一切都是這麼正常,但是我卻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一個曾經在我國小時候每天早上必定會見到的面孔。他是一間包子店的老闆。以前小時候早上總是會跟著爸爸先去擺攤,然後才再走路去到學校上課,在家裡檳榔攤的位置旁邊就是這間包子店,或是說包子攤位才對,這是我幾乎每日早上固定的早餐,也不說沒有其他選擇,但是我總是喜歡吃他們的包子,每一個都是熱呼呼剛出爐的包子,內餡紮實、外皮綿軟,還不時有肉汁流出來,或是被外皮吸收,一口咬下,就是好吃。對於近似於鄰居的我們,包子店的叔叔也是很照顧的,常常會拿一些剩下的麵團蒸出來的小饅頭請我吃,偶而會跟我打打鬧鬧,感情說親近太過,說生疏也不對,就是一種不遠也不近的距離。

除了在上學路上買來吃以外,在舅舅家不時會有通宵的方城之戰,許多的長輩總是在牌桌上流連忘返,而我們幾個小鬼頭負責倒茶水、跑跑腿,在長輩贏錢之餘,總是會給我們打賞,為了這幾百元有時候都要死稱活稱到天亮,到了四五快天亮的時候,我有個固定的任務就是到樓下買包子給大家當點心吃,也因此跟包子店的叔叔感情更好了。

清晨的天空隨著季節都有不同的顏色,由漆黑逐漸變成深藍,深藍色的天空又被日光漂白,顏色慢慢地越來越淡,當天空翻起魚肚白,也就表示終於天亮了,冬日裡,蒸籠中滲出的白煙暖暖的瀰漫整個騎樓,在寒風中增添了許多溫度,手裡捧著一個剛出爐的包子,一口咬下是滿滿的溫暖。小時候總是有些蠢舉動,尤其在吃包子的時候,總會在包子的外皮上咬兩個小洞,由其中一個洞一直的吹氣,好讓熱氣從另一個口洞出去,讓包子可以快點冷卻好下肚,這個習慣已經下意識的存在我的腦中,只可惜自從包子店搬離騎樓,我就一直找不到它的蹤跡,也很久都沒吃到熱騰騰會燙人的包子,直到今日,我終於又再度嚐到它的滋味。

「老闆,。我要三個包子。」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緊張的看著老闆,說出這句話,只見老闆看了我一會,問說「你是老大,還是老二?」原來叔叔還記得我

,即使已經有快十年沒見面,他還是記得我,莫名的有股感動在心中蔓延,過去的往往不由得一直在腦海裡播放,跟叔叔稍微聊了幾句,眼看918來了,只好趕緊告別去搭車了。

在車上我打開提帶,拿出一個包子,咬下了一口,果然還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都沒有改變,真好!還沒想完,我的身體比記憶還老實,不由得在包子的另一邊又多咬了一個小洞,不經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