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真的是一種很玄的事情,如影隨形,只有心中有那個人的存在,那麼他的身影無時無刻都會投印在腦海中,要忘卻都很困難。有時候相思會如火焚身,全身上下無數個毛孔,似乎都噴發著思念,如此的灼熱,刺痛肌膚,尤其在心中更有如尖針持續戳刺,痛不欲生。

相思最強悍者,莫過於《牡丹亭》中的杜麗娘。湯顯祖在《牡丹亭》的題詞中寫到:「天下女子有情,寧有如杜麗娘者乎!夢其人即病,病即彌連,至手畫形容,傳於世而後死。死三年矣,複能溟溟莫中其所夢者而生。如麗娘者,乃可謂之有情人耳。」是怎麼樣的愛戀,可以從一個夢境的遇合,因而思念至深而至死,又因夢中男子的呼喚而復生。真的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而不可與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喜歡的這種情感互動,真的不知道從何而起,而使人一往而情深,力量大到可以撼動生死,可以因愛而生,因愛而死,又死而復生。

有時候我會想,我是不是都不會想你,甚至會覺得你太黏我了。或許真的有點太如膠似漆了,我工作的時候,會開著FB、Line說說話,還可以傳傳當下的照片,看看彼此在做什麼。下班回到家後,更是SKYPE沒有關過,視迅開著、麥克風說著,或許只差個真實的擁抱,不然,我真的會以為,你隨時隨地都在我的身旁。

只是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少了些什麼,還是說,有什麼東西太多了。

請不要擔心,我並不是不會想你,甚至向你一直擔心的說,我是否是真的愛你。真的很蠢,問這麼笨問題。我當然會想你,也當然是愛你的,不然我跟你在一起做什麼!

你知道嗎?當你不在網路上,我們沒有開著FB、MSN、SKYPE的時候,甚至當你功課在忙,或是你跟同學出門,完全不方便跟我聯絡的時候,即便我打給你,你也是故作陌生的三兩句話打發我。你知道那時的我我是多麼想你嗎?

所以我說,我並不可能不想你。

幾次這樣反覆的太多又太想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想念需要一段是當的距離。當兩個人靠得太近,反而會沒有空間去想念,畢竟無時無刻都是你,所以無從感受到想念的煎熬。但當你離得太遠的時候,那種噬骨焚心的想念又太過強烈。

我真的覺得,偶而是該有個適當距離的想念。想念,是因為你不在身邊。當我想念你的時候,也正是一再的提醒我,你不在。所以我惦記著你,我牽掛著你。當你出現了、回來了,會激發出比平時相聚還更強烈的歡喜。適度的給予想念的空間,反而可以帶來更多的快樂。

當然另一部分是因為,無論再怎樣相愛的情侶,都還是兩個人,彼此都還是有自己需要的空間,不管是看依本小說的時間,看一場電影的時間,或是跟朋友聚會聊天一晚的時間。有一點自己的空間,才有地方去醞釀對彼此的思念,這樣一來,才能釀出令你我沈醉的互動。

你不覺得想念一個會回家的人,就好像是吃蜜餞一樣。因為看不到對方,所以心中有點酸酸的,卻是又知道對方待會就會回家,所以又充滿甜度嗎?是種酸酸又甜甜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