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神祇從未降臨,
這世界依然漆黑一片,沒有一絲光明。
我只能像蛆蟲一般,在冷濕的地底,
苟且偷生……

又一次從夢中驚醒,從那個黑暗無光明的夢裡。但在夢中睜眼閉眼都是一樣,除了黑還是黑。不過醒來後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因為有光,我便無法入睡。

習慣在醒來之後,繼續躺在床上,張開雙眼看著天花板,感受從夢中逐漸到現實的過渡。雖然都是黑,卻還是有點差別。

夢裡的黑是沒有雜質的。這樣形容似乎有點奇怪,因為黑暗中的雜質,其實就是光明。可是在整個環境都是闇黑,那種黑到能吞噬所有一切的黑,那即將消逝的光,就異常的顯目。

夢裡的黑,是連張開眼睛也無法看到光明,閉眼之後,當然更不用說。

而清醒之後的黑卻不太一樣。

從全然無雜質的世界浮出,雖然一開始所見到的也還是黑,但會發現這個黑漸漸滲入些許光絲,漆黑被稀釋,家具裝潢的輪廓逐步顯現,本來的黑也變成有點近似於濃稠的赤褐色。

水晶體與瞳孔終於定焦,這時才感覺自己真正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