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搭著統聯要去臺中。

看著窗外的景色一直過去,突然想到過去有些文字的產生,都是在這樣的夜裡,看著國道一號,想著即將見面的他,然後寫下。

例如臺中,我不知道去過了幾次,但卻不曾有一次是為了我自己。
過去的每一次奔馳,都是為了不同的他。這次,終於是為了我而第一次背上行囊。
同樣的夜,同樣的我,不同的是,我也不再是我,他也不復存在,
我還是想要前去,不為別人,只為了自己。

這次臺中,那下次要帶自己去哪兒呢?我問自己,花蓮好嗎?

我不知道松園別館裡,那個虔誠丟下硬幣許願的孩子,是否已經如他所願;
我不知道七星潭那的碎石襲浪,是否依然如我記憶中那樣的悅耳;
我也不知道慶修院中,優人神鼓的共鳴是否還是那樣動人?
樹湖的花海,又要綻放了吧? 我想。

怎麼浮現的,都還是某個他給我的畫面,
我是去重溫過去,亦或者是創作屬於我自己的畫面?

我不知道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