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外面會看到或聽到,父母親用非常強烈情緒的言語態度來斥責小孩,可能只是因為小孩慢了一點,或是一些很小的瑣事,就在大庭廣眾下,很歇斯底里的對孩子發脾氣。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都不免會想說,難道他們不怕這樣的態度會傷害到孩子的心嗎?難道不能用好好說,用教育的方式嗎?

我並不是反對斥責小孩,甚至我是支持適度的體罰教育的,有賞有罰才是正確的。而我自己過去在課堂上,當學生犯錯,我爆起的怒吼斥責學生的時候是很可怕的,不然我也不會被其他老師說我是土匪XD 但班上的學生很少因為這樣討厭我,因為我並不是發怒完就算了的老師,我一定會好好跟學生說明白,他們究竟做錯什麼事,我才會這樣生氣。

生氣不是徒為情緒的爆炸就足夠,還必須同時教育,孩子才會有進步。




昨晚在東區吃飯跟逛街,就順道去一下明耀,本來想要買UNIQLO 的襯衫,偶而想比較正經一點的打扮去工作,一件襯衫799還算勉強可以接受。挑了一會找到喜歡的樣式,拿了XL跟L兩個尺寸,跑去試衣間穿,結果XL我一套上右邊,恩,我默默的把襯衫脫下來。左邊不用試了。

革命尚未成功,胖子仍須努力。


今晚下班後,跟朋友去泡溫泉,第一次自己從新店搭捷運轉公車去,還挺快的,以後偶而可以跑去北投泡了。雖然烏來離我很近,但是都是那種小小湯屋,我還是比較喜歡露天的大池子,不但舒服,還可以同時保養我的眼睛XDD


不過為啥都常常聽到很多朋友說,他們在外面會被搭訕,在皇池會被偷摸之類的,為什麼我都沒有遇過!!!是我太兇狠了嗎? = =

不過在去皇池的公車上,轉頭跟朋友聊天,隔壁兩排的外國帥哥剛好跟我四目相對,然後對著我露出微笑,害我整個人都害羞了。可惜,他好想不是去泡湯的,還沒到溫泉區就下車了。

今天的皇池好少壯熊,都是肉壯款比較多,還有一團日本帥哥!!讓我整個很開心!哈哈!!


泡完湯回家的捷運上,在新店線的車廂內,看著窗外的景色流洩過去,突然驚覺,今天不是週一嗎?我怎會把自己的晚上過得好像是週末一樣?

不過,這樣好像也是好事吧?

每天上班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只要有工作進行,又沒有做錯事被組長念,我都很喜歡上班。被組長念不是不高興被念,而是會覺得自己表現差所以失落。

下班後,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可以去運動,可以去逛一下街,看場電影,泡個溫泉,我一直期待的就是這樣的生活。

我不知道這樣說是否有人懂,對我來說,工作只要離開公司,幾乎就是無關的兩個世界,直到隔天又打卡上班。但是以前讀碩士班時,雖然不在課堂上,不在書桌前,腦子無時無刻都有可能在思考論文的東西,沒有片刻停歇。

現在很好,我可以有完整的自己時間,很棒。



別人對你好都不是應該的,所以用這個態度去看待別人對你所做的一切,心裡自然就會充滿著感恩的態度。任何多的給予,都是種幸福。

晚上吃個路邊的50元便當,腦袋突然再想這個。

我還挺好奇我自己腦子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