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臺中的主要目的有二,一個是遊行,一個是高美溼地。

其實主要的目的地還是高美,畢竟曾經多次往來臺中,卻一直無緣去到這個我很想去的點。這次朋友問我要不要去臺中走走,而且還願意帶我去高美,我沒第二句話就答應了。

臺北的遊行我參與了三次,也漸漸都會期待每次的遊行,藉由上街來給同志運動盡一點力,雖然更大的目的是去看帥哥跟拋頭露面的XD

臺中,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對同志很不友善的城市,尤其經由一些事件與報導,讓我對於某位市長更是反感。這次臺中遊行得以成功,據現場的說法,今年已經是第五年申請,終於通過,但是給路權的地方卻只有小小的公園附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在臺中的一天,讓我整個很想搬到臺中,不是因為臺中都沒下雨,而是我打開熊達滿滿都是猴!!天啊!是天堂嗎XDD 臺北都是熊,跟我搭訕的也幾乎都是熊,在臺中都是猴,跟我打招呼的也都是結實到壯的猴,喔~MY~GOD~(顯示為融化)

遊行的人潮,比我以為的多了一些,第一次的遊行有這樣的成績,真的算不錯了。現場也看得出來有很多其他縣市來支援的人,一些在臺北都不一定會遇到的朋友,結果都在臺中碰到是怎樣!!

不過沒停留太久,也沒有走進隊伍,因為等等還要出發去高美。

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kely7374/sets/72157628461462693/

高美溼地,是這次臺中行的主要目的地。

過去曾經多次看到高美的照片,都讓我很想實際去看看,去看那巨大的風力發電機,還有潮汐退去的溼地,以及溼地倒映的夕陽。

可惜據說真的很遠,所以往往都沒有人願意帶我去。我到今天才知道,也難怪沒有人要帶我去,因為真的好遠,騎機車要一小時,而且又偏遠又冷,風還很大!!

不過最後我也真的滿足了,高美真的好美。而且拍下來的照片比現場更美!

黃昏的日頭逐漸沉下,適逢漲潮未退的溼地,瀲灩著粼粼的橘黃色光芒。偶來一簇雲,恰好擋在直視刺眼的太陽前,確有聖潔的錯覺。

聳立的風力發電機,一行排列著,轉動又轉動著。海風雖然確實很強勁,扇葉也還是不疾不徐的持續運作。有點背光的拍攝,灰白的機具成為黯黑的巨人,與後方多變的暮靄相互映襯。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黃昏時的天空可以這麼美,橘的、紅的、黃的、紫的、藍的,隨著風勢與時間,不停的舒展。真的讓我忍不住讚嘆起來。

高美真的好美。

太陽幾乎已經完全沒入地平線那端,但是這邊的天空與夕照還是不肯止歇。潮水也逐漸退去,我才看到高美溼地的溼地,倒映著天空的溼地,一樣是多采而繽紛的,用一團暖色系的光芒,塗抹繪於溼地上。

高美,真的很美。

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kely7374/sets/72157628461965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