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金錢

今天還真的是很忙的一天,應該說這週都是,整個忙碌程度是核彈級的。因為下週一要把負責的課本送去國編館審查,所以這週整個卯起來趕,一堆事情要忙。

今天終於忙完了,呼~

加完班,走去牽車的路上,突然這篇的想法就跑出來了。

我娘曾經這樣跟親戚說過我,說我是個給我50塊,就可以很開心的人。即使是現在已經出社會的我,還是會很開心。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啊,憑空多了錢,當然開心啊!

或許有人會說,50元很少,有啥好開心的。

可是對我來說,任何不在計畫內所多出來的,都是很值得開心的。雖然50元也真的沒有很多,可以已經可以當一餐的早餐錢,或是多買兩杯我愛的清心 金菊普爾微糖去冰大杯。

為什麼不值得開心?

發現我還真的不是很重視這個部分說。不是說錢不重要,而是說,對我來說只要夠用,剩下都是多的。

在進現在公司前,有找到另一個工作,開出來的薪水跟福利,整個差現在的工作很多很多,整個加一加,差快一萬吧。但當時的我就覺得,剛出社會這樣的薪水差不多吧。

直到後來被現在的公司找去應徵,最後獲得工作,雖然有時候覺得會有不開心的情緒,但是一想到,我似乎拿到比本來還要多的薪水,整個就覺得該滿足了。覺得現在公司給我的薪水高於我能創造的價值吧。

月初的運動會,整個大隊有獲得一些獎金,最後平均攤到我們手上,一個項目187元,我參加兩個,拿了快四百塊,那天我的心情整個就很好,只是因為多了400元。

好像沒有很多,但是卻可以讓我很開心。

有時候,我還真的不太會去計較這些數字。不計較不是說沒有金錢觀念,我反而總是在每個月初領到薪水後,就把所有開銷都規劃好的人。只是我覺得,在我做好既定規劃,例如存錢、投資、學貸......等候,剩下來的部分,都是我可以犒賞自己的。

在我已經做好計畫後,只要多出來那50 100,都是可以讓我開心的小錢。

不過當然我也是會很斤斤計較的,尤其在花大錢上。我計較的不是數字,而是該不該買,如果該買或是想買了,有時候為了早點拿到或怎樣的原因,多花一點我也無所謂。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說啥XDD

只是想表達,我對於物質金錢等的慾望,只要堪用,其餘多出來的部分,都會讓我充滿著開心喜悅的心情。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