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為了出版社工作所寫的一篇國中作文範文,題目是我自己出的,範文內容是剽竊我高中同學的生命歷程而來。他是一個非常愛昆蟲的傢伙,我手邊有兩、三個昆蟲做的標本都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出自於他親手抓、親手製作的標本,雖然已經失聯了,但我還是偶而會想起他這個比我還更早堅定自己志向的同學。

  我自己對於所有的生物,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都充滿著一種喜愛,萬物靜觀皆自得,總是可以得到很多趣味於其中。且即便是花草都是生命,所以我異常的重視。打小時候起,身旁的玩伴總是愛抓弄小動物,無論是拿水鴛鴦塞到蟾蜍嘴裡,或是拿BB槍攻擊流浪狗,甚至有在鄉下時,拿著火藥炸蝙蝠的經歷,總讓我感到不忍,畢竟那都是一條生命。

  雖然我最後仍是一頭栽進書的世界裡,但是對於生物,我也還是萬分的喜愛,如果當初高中時候有把理科顧好,我一定會去讀生物相關課系,不過現在這樣,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有看不完的好書,在故事與故事之間流動,玩弄文字也被文字玩弄,都是種趣味。

或許我這樣喜愛文學,又熱愛動物,是因為我是蠹蟲投胎的吧~XD



人生的即期支票

  我從小就想當個昆蟲學家,只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就是這麼喜歡昆蟲。也許是小時候時常跟著爸媽去爬山,在爬山途中看到飛舞的蝴蝶、喧囂的夏蟬,甚至是點點發光的螢火蟲,總是吸引著我,隨著它們上下左右,不肯移開目光。我想,我真的愛慘了這些可愛的小精靈。

  就讀國中之前,我對昆蟲的認識都僅限於它們漂亮的外在,除了在戶外爬山時偶遇的品種外,我更是喜歡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所寫的《昆蟲記》,他在這系列的書中,介紹了許多昆蟲的日常觀察紀錄,讓我更深深著迷於昆蟲的小小世界中。就讀國中之後,在生物老師的教學裡,我認識了什麼是基因,也更深入的瞭解有關於昆蟲的種種生態,我對於昆蟲的愛,已經不單單只是欣賞了,還想更進一步的去研究觀察它們。

  日後進入高中就讀後,想必會有更深入的生物課程,不知道是否會有專門介紹昆蟲的章節。即使沒有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在圖書館中發現無數有關於生物與昆蟲的藏書,我可以自己利用課餘的時間大量的吸收這方面的知識,也可以在各大博物館裡找到相關的資訊。所以在高中時候,我要為自己打下良好的昆蟲學基礎,並且顧好其他課業成績,以便日後可以可上理想大學的昆蟲系所就讀。若能考上昆蟲系,我想那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希冀,在哪裡一定能深入的學習昆蟲方面的學識,又能有專精於這些領域的老師教授們來幫我上課,想到這樣,真的讓我連作夢都會笑。

  我要按照自己的規劃實踐,一步一步的朝著我的夢想前進,在國中階段培養對昆蟲的熱愛,在高中階段進一步吸收相關學科的知識,到了大學才能跟著博士教授們學習,到野外觀察與採集昆蟲,讓我自己浸淫在昆蟲的世界當中。我相信自己,最後一定可以成為我夢想中的昆蟲學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