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稍微回公司加班了一下,為了彌補昨天下午請公假去看展覽的落後進度,不過,我們組長週五整天請假,即使我交出稿件她也看不到,所以我今天雖然看完一份稿子,也打算週一早上再看一下後再給她。

加班到中午,買了便當殺去堆家,快速的吃一吃,就連忙趕去華山看舞台劇。

《K24》我看的第三齣臺南人劇團的戲。第一齣是《木蘭少女》,當時是因為朋友有參與演出,所以我就買了國家劇院最便宜的票去,算是捧場,結果事後懊悔不已,我應該買更好的票,真的太好看了!

第二齣則是某人買的《Re/turm》,是在信義誠品的小舞台,真的很好看! 我現在好期待重新演出,如果有,我一定會再去看第二次,超好看。

自此之後,我整個變成臺南人劇團的迷,只要關於他們的演出,我都會特別注意。所以五月時候在兩廳院網站看到《K24》的早鳥票,我毫不猶豫就買下最貴的票,今天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我當初這樣果斷是正確的。

不過上個月堆娘突然說她那有《K24》的票,問我們要不要看,本來想說已經有買票,應該是不用,但是一問位置,比我本來買的更好,是舞台前的第一排,超爽!!因此我馬上把我的票賣了了。

而且堆娘拿到的好像是企業贊助的公關票,所以中場休息時候還可以進VIP區吃東西休息,整個就是爽!到現場才知道,還可以免費索取節目單,更爽XDDD整個開心到最高點!!


這是有點久的介紹:http://www.tainanjen.org.tw/2007_K24_ALL.htm

《K24》共有六集,每集一小時,總計六小時。平日是一次兩集,所以要分三天看。但是我買的是假日瘋狂版,一口氣六集,從下午兩點開始,我踏出表演場地,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關於細部內容,我也不太想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

劇中也確實有點小缺點,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有一些片段,累積大約30分鐘的部分,或是唱歌,或是快速的對白,還有日語演出的部分,是整個聽不清楚或聽不懂的,又沒螢幕字幕,真的降低很多觀賞娛樂。

好看的點,實在很多,我也不知道怎說。

因為今天坐在舞台正前方的第一排,所以演員的演出看得非常的細緻,演員真的非常強悍!先不論六小時馬拉松的演出,就已經是很厲害的了。重點是,一人分飾多角,六小時內變換無數場景,還有不同背景,總計不同角色人次應該破50個,但是全部的演員只有11個!不斷的切換角色,更換服裝,都不會搞混,真的是非常厲害又刻畫的非常深入,真的很厲害!

一個小時中場休息一次,但是每次都在我覺得才剛開始演,就又是中場休息,甚至有一兩次我看到每小集的片尾出現,我都會嚇到,一看手錶,真的又過了一小時!整個人專注在舞台上的演出,目不轉睛,享受於其中,真的非常的棒。

唯一的遺憾是沒聽到蔡柏彰唱歌,他這次沒有參與演出,只有當編劇導演。上次《Re/turn》他不但編.導.演還唱,他的歌聲超讚的,我都快融化了,超好聽!可惜目前看過的戲碼都沒有出原聲帶。

今天又買了一本劇本,就是《K24》的,看了三場,買了三本,這麼好的劇團跟好的戲碼,很值得,我也很願意繼續去買票入場。

真的很開心,又看到一場很棒的演出,整個人充滿了電,又可以回到公司好好的接受那些令人厭惡的生活。

不過一直到年底,都有很多演出已經買好票了,包含11月優人神鼓的《時間之外》,12月還有雲門舞集的《家族合唱》與年度新舞碼《如果沒有你》,以及壓軸的屏風的《京劇啟示錄》,我整個年底,都是充滿濃濃的文青氣息啊!

工作這麼辛苦,這麼累,就是為了可以享受自己想過的生活,想要的享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