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森林裡最不缺的就是綠意,各種各類的、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綠葉,觸目皆是。即便不是樹林的地方,也都是綠,尤其是濕潤的岩石上,不分四季變化,地衣、青苔、蕨類,總是一襲不變的綠色。

仰賴這些綠葉生活的生物不勝枚舉,無論是把樹葉吃下肚的,還是拿樹葉築巢的,似乎只要是活在這個森林理的動物,沒有一個可以脫離這些綠色的植物而生存。

森林的正中間有一條河流過,它的源頭來自於森林遠遠的遠遠的北邊又北邊的那座雪山,冰寒凍人的雪水,隨著距離不斷的流動,已經逐漸褪去那刺骨的冰冷,而成為所有動物生存仰賴的水源。很極端吧,本源是無法有任何生物生存的雪山,卻是所有生物生存必須仰賴的重要命脈。

在河流旁總不缺石頭,尤其是那些長滿青苔的石頭,青翠、鮮活的座落在河的兩岸或中間,乍看之下,幾乎以為是一叢叢的綠葉。尤其是那塊高達數尺高的大岩石上,滿滿都是青苔,就是一襲綠色的絨毯一樣。

這片綠油油的絨毯上,住著一隻蝸牛。

遠看時,這隻蝸牛與其他千千萬萬隻蝸牛並沒有任何不同。一樣的淡褐色,一樣有著漩渦狀的外殼,走過會留下黏液的身體,還有兩根觸角的頭。遠看時還真的找不出任何差異。除非你走近。你就會發現,這隻蝸牛身上的殼,密密滿滿的都是碎裂的紋路。就像是外殼曾經摔碎又摔碎,然後又重新黏合起來一樣。

原來這隻蝸牛的膽子非常小,每當有其他動物路過的時候,它就會受到驚嚇,害怕自己被傷害,跟那些巨大無比的動物比起來,它的存在真的太過於渺小,隨便被觸碰一下就必死無疑。

所以他只要看到有動物靠近,它便馬上縮回殼中,希望可以在自己最安全的殼內,躲過一切外在的傷害。但卻每次都忘記,縮回殼中的自我保護,總會讓自己從綠色的青苔上摔落到地上。別的動物明明就沒有對他進行任何攻擊,它就自己讓自己摔得全身遍體鱗傷。

一次又一次的摔落,它還是不明白,那些傷痕都是自己造成的,別人從來不能帶給它任何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