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好看。

有幾個覺得不錯的點:
1.我很喜歡幾個用窺視,或是說旁人角度的鏡頭,讓觀看者似乎可以在身旁就看到這樣的人物。也象徵著,這樣的人物也是我們身旁隨時可見的。

2.整部戲的情感基調,其實都很冷靜理智,沒有灑狗血,卻一樣能逼出眼淚。或許是因為故事中,桃姐與羅傑的關係是主僕,而非親人。感情再好還是不比血親,所以表現出來的情感濃烈卻又冷靜。

3.除了主角本身外,很多旁邊的老人家與親人朋友的互動,或是電視台的作秀,都很清楚的在諷刺著什麼。由周遭的人物,反襯出他們情感的更珍貴之處。

4.呼應第二點所說,整部戲的情感其實不會激動,但是眼淚就會一直含在眼眶中。

5.金馬男女主角實至名歸!!演技真的很強悍。很多沒有對白,沒有動作,僅只是靜止的人物畫面,卻蘊含更大的情感!真的演技,不用靠對白肢體,甚至不用眼神,看到就感動了。

6.很喜歡片尾最後劉德華自己上樓梯那幕,好靜,好安靜,也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