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差的地點是宜蘭。嚴格意義來說,這是我第二次到羅東。上一次是跟瑞克先生去傳藝跟羅東夜市。不過很巧的是,今天的業務又帶我走過了過往走過的路。

不是重點。

今天是我這份工作的一週年記念日耶!本來想請同事喝飲料的,但是我卻出差,省下來XDD

也不是重點。下面才是正文。

出差其實有個讓我們編輯群很抱怨的地方,就是業務跟我們約的時間。不管約的地點是臺北總公司門口,還是在高鐵烏日、臺南、左營等站,甚至是各種奇奇怪怪的地方,業務全部都會跟我們約早上八點半。

沒錯,八點半是我們編輯上班的時間,但是臺北八點半、高雄八點半、臺中八點半、花蓮宜蘭也八點半,是當我們都不用交通時間喔!每次出差前一晚都要很早睡,因為我大概都要六點左右醒來,因為搭高鐵到高雄要一個多小時,搭火車到宜蘭也是一個多小時,連我搭公車轉捷運到內湖也是一個半小時!

突然覺得去高雄出差的CP值很高,同樣的交通時間,可以跑最遠。

但也覺得跟我們約公司門口八點半見的業務,真的是很佛心!

早上我搭火車去宜蘭,畢竟昨天雪隧才發生火燒車,多少內心會怕怕的。而且剛好又有太魯閣號在八點半到宜蘭,我這沒膽又愛想太多的,當然還是搭火車去!雖然回程被業務帶到客運站,我也還是默默的搭客運回臺北了。

不過雪隧沒塞車還真的很快,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從羅東到北市了。

整體來說,今天是非常輕鬆的一日。因為之前已經有兩位同事來拜訪過,所以我今天主要是清菜尾(誤),只要找之前的漏網之魚就好。但是很不巧的,三所學校,一間在段考,老師們都在監考。一間下午去戶外教學,老師們都不在。第三間直接說,今年不考慮用我們的教材。

整個就是輕鬆悠哉~~

所以我就很悠閒的在經銷商的店裡,看看書,打發時間,等業務帶另一位自然科編輯回來。

剛好翻到之前我們女皇組長推薦的書,蔡珠兒的《種地書》,挺好看的。雖然所說的是平日家居種菜的小事,但是在臺大中文系畢業,又當過記者,後來從事寫作的作者筆下,平凡的小事讀起來卻有萬分趣味。

很好看的一本書,也讓我想好好看完,可惜看沒到三十頁,就被業務抓上車,準備回臺北了。難得這麼早收工的一天。

分享書中看到一句我很喜歡的文字:奇怪,汗水和淚水都是鹹的,怎麼眼裡有淚覺得酸,有汗覺得辣?





回程路上,在葛瑪蘭客運上,看著窗外的稻田,有了一些感觸,不由得拿起筆一直記錄。不過今天的文字整個很流水帳,不太想把感性的文字做成同捆包一起貼出,那就等明天,或明天的明天,或明天又明天之後吧!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