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有一隻猴子,在森林內走著走著,突然被一顆樹上掉下來桃子砸到。猴子非常開心的丟掉手上的香蕉,馬上把桃子揣在懷裡,十分珍貴的護著,不肯放開。

抱著桃子的手越抓越緊,還不停的在森林裡盪來盪去,享受其他動物羨慕牠的目光。牠漸漸的忘記,當初是因為喜歡吃桃子才這麼開心,還是因為可以享受別的動物的羨慕?

桃子的外皮被抓破了,也因為不斷撞擊到樹幹,而開始有了傷痕,最後開始潰爛了。

這隻猴子停下來看著他本來最珍貴的桃子,不解的看著桃子,想不透為什麼這顆桃子怎麼會這麼爛,然後毫不留戀的丟開,忘記牠曾有的珍惜與愛護。

掉落在地上的桃子,被風吹雨淋,慢慢腐爛,只剩下果核。

這時,一頭獅子走了過來,小心翼翼的把地上的果核拾了起來,用乾淨的樹葉包裹著,那個謹慎擔心的態度,彷彿深怕傷害這只剩果核的桃子。獅子將果核帶到了河邊,用潺潺的河水,洗滌了果核上所有的髒污。

牠把果核帶了回家,種在自己窩邊,鎮日守護。到遠方舀取清泉水,又去遠方挖取沃土,給果核最好的成長環境。

獅子天天陪著桃子的果核,對著果核說,原來牠很久以前就注意過樹梢上那顆甜美的桃子,只是一直在等待適當的時間去擷取。沒想到當牠一個恍神,牠期待已久的桃子,居然被猴子檢走了。牠也沒有去搶,只是想在遠處守護著。一直到牠看到桃子被丟棄,剩下果核,他終於忍不住把果核撿回家。

獅子說,牠其實很貪心的,他想要的不只是一顆桃子而已,他想的是一顆桃子樹,還有永遠吃不完的桃子。

原來已經爛掉只剩果核的桃子,在獅子的灌溉與照顧下,開始冒出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