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好需要一台可以直接把腦海中思緒列印出來的機器。

早上起床穿好衣服,盥洗完,跨上我的小銀,一路前往公司的路上。也才短短幾分鐘,我的腦中卻已經百轉千折,有好多想書寫下來的事情。

我覺得,我根本把自己的腦海當作是攝影機,很貪心的想要把眼前所看到的每一個細節,都用文字建構出來,讓別人可以透過我的敘述,看到我眼前的景象,進而認識我,了解我的生活。

跨上機車,身體還不太能適應從房間到客廳的溫差,就已經被巷內的冷風攻擊。雙手輕輕催動,小銀也從睡夢中醒來,不過我想它也還在賴床,因為才剛出街口,它就又把眼睛閉上,害我得停在路邊,再叫它起床。

一早的中正路其實已經非常熱鬧,沿路上總是可以看到趕著上學的學生,不過這時候還沒進教室,擺明就是遲到了。還有等著公車的上班族,一個個拿著報紙、雜誌及Iphone站在路邊。馬路上的車輛,也多了起來,恍然覺得,這裡似乎是肯亞的大草原,有狂奔的大象,散步的野牛,還有奔躍的羚羊。還有著僧人,赤腳走在上面。

不冷嗎?我唯一的想法。

右彎,沒有加速,滑過每天經過的天橋。不過本來是不需要轉彎的,我只是在這樣涼涼風吹來的早上,突然想喝我最愛的MOS紅茶。有段時間沒有來買MOS早餐,不過那個早班的大姊還記得,看我沒帶環保杯覺得詫異,在聽到我說我沒有攜帶MOS卡時,更是提高了聲調。

呵,美好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