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鄉」

我努力地從高鐵倏忽即逝的窗裡
妄想去找尋我故鄉的一瞥

明明爺爺走了
奶奶前年也走了
那裡已經沒有任何
不得不歸的理由
但卻分外揪心

又是失去才懂得珍惜?
抑或年長後才懂得的鄉愁?
那長大前的那些年月,
不曾有想念 關於那片土地
更甚懷有排斥
為什麼到現在我才
開始承認那裡是我的故鄉

在我已經與它斷絕之後
我才找回我的鄉愁
兒時的記憶本不完整
如今卻一一清晰浮現

那座土地公廟 那條小路
那一棟棟低矮的紅磚瓦屋
還有那已不在的親人

窗外的景色不停流逝
綠的田 藍的天 紅的牆
我看不到那屬於我記憶中的一隅
還是我不曾有那段記憶
那個存在卻不存在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