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單身趴趴趴》,80-1分。

 

會寫成80-1是因為超過八十就是我大推的電影,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但是格局不太夠,就是個小品。可是又擔心分數不夠,不夠重視,想了又想,就給了80-1分。

 

看完覺得裡面有《女人20 30 40》、《飯飯之交》、《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元素,不過都沒有很精確,就是有一點類似的感覺。

 

劇情內容是由不同年齡階段的女性來表達各個年齡層對於愛情的態度,曖昧不明、清楚放縱、保守卻步等不同表現。女生是主要描寫沒錯,但是相對女性,男生也各自呈現了不同的樣貌,只著力沒有女生的部分多。

 

其實對這片的印象都被預告跟片名誤導了,雖然真的挺好笑,也充滿做愛做愛,但那個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從英文的名字真的看得更清楚「How To Be Single」,如何面對單身?或是如何與單身的自己相處,是這部片的核心想法。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從你的床上醒來,陌生的是你的臉。

 

手掌撫過一次又一次的你的身體,已經逐漸熟悉,這裡的鼓起、那裡的顫抖,還有怎樣的挑逗能讓你發出低聲的呢喃。

 

用一種賞玩的態度,像是對待一尊精緻完美的雕刻,用一種幾近膜拜的愛戀,迷戀著你的身軀。

 

然後將你吞噬。

 

然後將你吐出。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散戲》

 

前陣子看到這齣戲,非常開心!因為洪醒夫的小說裡,〈散戲〉因為是高中的課文所以特別親切。而且又是明華園總團,會有孫翠鳳耶!我還沒看過明華園現場,所以整個毫不猶豫的買下去,而排擠到另一齣左傳的舞台劇。

 

看完之後,我有兩個角度的評價。

 

一、如果你不認識洪醒夫,不知道〈散戲〉原作

 

那就好好的把這齣戲當作是詼諧的歌仔戲舞台劇吧!

而且如果是臺語掛的家庭,很適合帶爸媽去看,他們一定會非常享受!全劇約三小時,大概有兩個半小時都很好笑。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癲王臺】




這裡的遺跡是由一尊十五世紀發現的雕像來命名,所以那座雕像應該就是癲王@@a但整個用得很像是某座佛像似的。

這幾座小遺跡其實都連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把它們都搞混了。例如我現在就在癲王臺的相本中看到鬥象臺的照片.....



文章標籤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巴塞增空金字塔】


  
看完了吳哥寺,第二站是巴塞增空金字塔。

拿著《吳哥深度旅遊聖經》邊安排行程的好處,與跟團比起來,就是可以去一些比較小的點。巴塞增空金字塔就是其中一個,我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有時候這種點跑起來都會讓我毛毛的,因為整個都是空的啊啊啊!!

巴塞增空金字塔的特色是吳哥城內唯一非國廟的金字塔式建築。小巧精緻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就這樣安靜的座落在路旁的樹林中,很安靜、很完整。爬上去就看到一尊小小的臥佛,挺平靜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它的階梯,已經風化侵蝕很嚴重的階梯,大概只剩下不到15公分寬,要爬上去之前就整個很擔心。尤其是整個材質超像是用來去角質的浮石。如果不小心擦到穩出血!爬上爬下的時候整個感覺就是在攀岩!走一整個早上的吳哥寺都沒有比這上下各五分鐘的樓梯累!

巴塞增空金字塔完整照片:DAY2-3:巴塞增空金字塔


文章標籤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哥寺】


終於要開始吳哥窟系列的照片了,有些事情就在這裡說一說。就是即使大家說我這張笑得很僵硬,我還是要放這張當第一張!怎樣!我就是真的開心到翻了!大概從高中就想要來吳哥窟了!十幾年的願望終於達成了!怎一個爽字了得!

拉回來。

印象中,十幾年前就聽說吳哥窟將要關閉,所以要快點去,不然以後看不到。但後來證實是假消息,可能是旅行社想要多拉點客人的說法,但也有可能是口耳相傳的訛誤。如果整個吳哥窟關閉,柬埔寨的觀光收入大概會直接歸零了,想也不可能。

不過真的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去吳哥窟,越快去越好。因為這次我們拿著導覽書來看遺跡,發現十年前出版的書上面的照片,跟我們實際看到的東西已經有了很大的差異,本來清清楚楚的紋路、刻痕,有些都已經快消失殆盡了,真的不知道再過個十年,立體雕塑會不會變成淺浮雕了。


吳哥遺跡各處其實都有不定期的維護整修,所以有些地方會封閉不能參觀,但是頂多是某一層樓封閉,或是某一座塔封閉之類的。不可能整個封閉!
文章標籤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餐:法國麵包】

 

柬埔寨跟寮國都與法國有著不淺的關係,所以這幾天在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法國麵包。

這是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早餐,民宿老闆推薦的店。後來幾天託敵笛幫我們買其他家的法國麵包才知道,這間貴了兩倍。平常一份大概一鎂又1000柬幣,換成台幣大概是45元左右。但是這間2.5鎂!

出發之前很擔心自己拉肚子,所以吃飯都覺得貴一點沒關係,衛生好就好。後來發現花在飲食上的花費有點高,所以還是路邊隨便吃就好。我從台灣準備了一堆藥品,包含腹瀉、退燒的藥,最後都沒有吃到。只有因為冷氣太冷,有一個早上過敏發作,吃了過敏藥而已。


吃完看到這家的法國麵包是用炭火烤的耶!!當下覺得:哇~~好棒棒!結果在旺陽發現他們路邊所有大鍋都是用木材燒的!

【雜記:郵差車跟柬幣】

 

文章標籤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拉!我們出發吧!】


一直在想,該怎麼來上傳這十一天的照片。傳多了,近兩千多張,沒有人受得了。傳少了,好像又說不清楚這些讓我開心的日子。所以我想,我還是多花點力氣,挑選一些照片,一一的說一些關於這張照片故事,然後串起整趟旅程。

所有的一次,就從這張照片開始。

人生第三次出國,第一次自助,其實應該充滿忐忑,但卻又因為工作太忙,一直無法去期待。直道出國前三天,開始收行李,才開始期待。


【台灣國護照是一定要的啦!】



出國,當然要帶著台灣國護照!不過我沒拿到貼紙,只有之前拿到的台灣國護照套!我也想要黑熊!!

文章標籤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遊手好閒紀錄

【電影】28部
大英雄天團、博物館驚魂夜3、舞孃禁戀、推拿、鳥人、朱彼特崛起、金牌特務、模仿遊戲、我想念我自己、瘋狂麥斯:憤怒道、侏羅紀世界、魔鬼終結者、小小兵、回不去的時光、腦筋急轉彎、世界大對戰、刺客聶隱娘、醉生夢死X2、太陽的孩子、高年級實習生、灣生回家、同樂演劇社、心靈大道、護家萌不萌、愛情算不算、飢餓遊戲3、石牆風暴、

【藝文演出】15場
天堂邊緣、少年台灣、QA首+二部曲、久石讓、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TIFA世紀當代舞團X德國萊比錫芭蕾舞團、再見好不好、等待果陀、花神祭、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祭特洛伊、水月、亂紅、我為你押韻-情歌

【演唱會】7場
周華健 今天唱什麼、阿妹烏托邦演唱會X4、江蕙 祝福、搖滾辦桌、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30 Mon 2015 11:28
【田】

這是一片泥濘的稻田

什麼人走過都會留下痕跡

佇立一會,就會慢慢深陷

離去時奮力拔出雙腳,感受到黏稠的不捨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