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是一篇很「虛」的文章。

所謂的虛實,我自己的判定是:只有想法的就是「虛」,有故事情節的是「實」。這個概念應該是來自文言文中的實字與虛字的定義吧。

我也不知道打漆彈就打漆彈,我腦袋幹嘛一直想一些奇怪的東西。


打漆彈的那天,我在漆彈場的一棵樹上看到了一個愛心的圖案。引起我的注意,向前走近細看,原來那是個被鋸斷的樹幹切面。

愛,是經由強大且暴烈的外力才產生的?是嗎?

再更仔細的看了一下,這個愛心的圖案在右方偏下的外廓有一個缺角,不知道是本來樹幹上舊有的缺陷處,還是再它被鋸下之後,經由外力碰撞傷害而來的呢?

以前聽過一個說法,每個人都是一個帶有缺口的圓,不斷的在人生路上尋找可以嵌合,使自己圓滿的另一個人。這個愛心是不是就是這樣的見證?

當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滾動著,遇到了一個覺得不錯的另一個人,或許是外在不錯,也可能是談吐非凡,也可能他什麼都沒有,就只是因為寂寞而已。

於是兩個人在一起了。

但不會有一個人天生就適合另一個人的。

兩個人繼續在人生的路上走著,過了一開始的新鮮,開始發現這個不好,那樣不對,本來以為完美的那個人,最後什麼都不完美了。發現無法完全契合的人,反而會使得自己走起來更不順暢,雖然自己一個人時,會因為不夠圓滿而有些顛簸,但也比兩個人時走得更快更好。

於是兩個人,又變回兩個一個人了。然後各自往各自的方向前進,繼續尋找那完美的另一個人,期待真愛的降臨,相信自己會等到那天的到來。

真的完全適合自己的那個人,絕對不是一開始就完全適合,更不可能在你被製造出來哪天,就找好這一生與你搭配攜手到老的那個人。

要找到真正契合的那個人,一路上總是要歷經諸多磨難。

你的缺口嵌上他,他的缺口鑲上你,一定是有所突出或凹陷的,不可能有所謂量身打造訂製的另一個人。或許多年後可以訂製機器人,只是那樣一點都不好玩了。

兩個人攜手總會有不足與超出的地方。不足就填滿,超出就磨去,最後才會密合。

不足的地方,就要從自己內在做起,將自己撐開、長大,使一切更美好。超出的地方就比較痛苦,必須在沿路上碰碰撞撞,藉由外物的摩擦耗損,使自己超出去的地方被磨光。

最終才會平整光滑。

真愛是不會降臨的,因為只靠等待是無法產生奇蹟的。只有在成長、痛苦、傷痛、淚水中,才能迎接真愛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