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不是可以相信報章電視媒體的時代了
太多太多被刻意挑選過濾渲染的內容
如果只憑藉這樣的素材來認識一件事情
很容易被特定的訊息洗腦
我一直對報紙、電視媒體、PTT等訊息,
都會抱著一個存疑的態度,不管是誰說誰寫,
一定都會有他的立場。
同樣一件事情,從不同人口裡說出,就會有不一樣的內容。
所以多看多聽,然後在自己心中組織起來一個屬於自己的認知,
才是一個建立判斷是非的正確方式。
昨晚包圍中正一的事情,一定有其瑕疵,
但若只去抨擊這個「路過」、「沒組織」活動的缺點,
缺忽略其背後的真正的原因,是否本末倒置?
太陽花24天的抗議,這個政府有對自己所作所為有所反省?
(如果你是屬於政府都是對的,人們都是被煽動被拐去當政治棋子的態度,那請你現在立刻把我刪除,我不想跟智障腦弱愚民當朋友)
我們在這24天中,挖掘出太多太多政府違憲亂政的事實。
但太陽花一結束,馬上又有警方違法驅離,
甚至還有不管憲法,直接宣告永久無法申請集會遊行的警方,
這不就是整個政府已經壞到不能再壞的表現?
由學運逐漸變成社運的活動,那個精神還正在燃燒,
結果又來一個官員提油救火,要人群不爆炸,太難了。
當然有人會說到警察夾在中間很可憐,
若以他是一個普通民眾來說,我確實覺得他很可憐,很同情。
但是 (起手勢來了)
當他穿上警察制服,拿起裝備,他就不再是個人,
他是代表警方、政府,代表公權力。
他無法有自己的思考判斷,他只能服從。
他不再只是個人,他是整個政府公權的代表。
今天就是整個政府跟公權已經爛成這樣,
才會激發一次又一次的民眾衝突,
你要我們體恤警察的辛苦,確實辛苦,
但是體恤警察、體恤公權,
他們會反過來同樣的對待受壓迫、被政府欺負的人民嗎?
當他們穿上制服,他們就是幫兇。
要我同情他們可以,請先脫下制服,卸下職責,
不再是政府、公權的表現,回到同是臺灣人民的角色再來討論。
如果這個政府可以讓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經濟富強,
對外伸張主權,對內國強民富,
會有這麼多人憤怒的站出來嗎?
還是你真的以為新聞說的五星級學運存在?
你有睡過滿是蚊子的停車場?
用紙板鋪在地上,用錫箔當毯子的床?
不時會驚醒擔心警察驅離、擔心夥伴受傷,
還會颳風下雨寒流的夜晚。
究竟你是智障還是我們去睡在路邊抗議的人是智障?
會不懂得家裡的床比馬路比停車場舒服?
就是因為我們已經看到太多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
而且這政府還是幫凶,而且這政府還想製造更多不公義,
我們只能這樣一個拉一個站出來,為自己也為別人,
也為在家裡當順民整天用偏激言論跟酸言酸語靠北我們的你。
去爭取一個正常法治民主社會該有的政府的樣子。
我真的不懂,怎會有些人看到別人被政府、被強權欺負傷害,
他卻可以無動於衷,甚至落井下石,講出一些不食人間疾苦的話語,
我只能跟自己說,或許試因為這樣的人,
從來沒有痛過、沒有失去過、沒有被欺壓過,
所以他無從體會,連同理心的類比經驗都沒有。
我從來都不是這樣的菁英分子,
我也不願意當這樣冷漠無情還自以為理性的知識分子,
我很粗魯、我很流氓,我愛罵髒話,我愛熱血衝動,
我愛我這樣混亂卻仍舊可愛的國家,
我愛看到還有這麼多的人,不顧自己的辛苦,只為了讓我們愛的臺灣更好,而一一站出來,不管流血流汗受傷,我們還是要繼續。
直到臺灣,真正自由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