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了。」看來已經等我一會的你,看著我這樣說。

「恩,剛到沒多久。」

「該帶的證件跟印章帶了吧?」你問。

「都帶了。」我說。

「那進去吧。」

「恩。」

走進這棟建築物,先在入口處取號,然後等待叫號,以便處理接下來的事務。我不由得在心中想,既然早到,為何不先取號,可以節省一點等待的時間。但我也沒說出口,反正你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

你跟我坐在面對面的兩個位置,並不是因為親近,而是左右相鄰的位置似乎更為親近,不如保持點距離。

相顧無言,已經不似過去那般,淚千行,只有蔓延又蔓延的尷尬。

其間我一直不想開口,而你也一貫的想避開尷尬,開口問我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諸如:你跟家裡出櫃了?最近有沒有新對象啊?現在在做啥工作啊?

其實我一直想,就快點把手續辦一辦,我並沒有想要來這敘舊。該斷開的,早該斷開,現在刻意多說點什麼,似乎也沒有意義。

你玩你的手機,我玩我的遊戲,你打電話給你的新男人,我打電話給我的新男友,還很有默契呢!

時間一直過去,手續一直還沒辦法,真的讓我覺得無名火一直上來,不過只是要簽個名而已,為啥要拖這麼久。面前的承辦人員好像感覺到我們的詭異氣氛,他也慌張起來。

不過也還好吧?兩個同行前來的人,一人分坐一邊,面容嚴肅,誰也不想跟誰說話,不時插腰抱胸,或從鼻子噴出不耐煩的氣息。氣氛就是很僵,但為啥還要一起前來?

我本來想,等時間到了,我就可以單方面終止。我想我還是太過心軟,被你一要求還是配合的來處理。或是我怕鬧得太難看,會引來更多的後顧之憂。

算了,就像當時的我,最後總是最疼你的。就當是我最後一次對你的寵溺吧。

「請兩位在這裡簽名。這位先生簽這,那位先生請簽這」承辦的小帥哥,有點不知所措的跟我們說明。

你拿起了筆,簽下了你的名字。然後遞給我。

「這有沒有很像再簽離婚協議書?」我問。

「你有簽過喔?」你反問。

「等我簽過之後再跟你說像不像嚕。」我回。

其實真的很像,當你我同時把這張門號過戶同意書簽完後,我們倆就真的沒有任何不得不聯絡的牽扯了。

此後就是陌路人。

「這樣就可以了嗎?」我問著承辦人員。

「是的,這樣就可以…..」沒等說完,我拿起我的包包就走。既是陌路人,又何必多留一分鐘。我一直都是這樣決絕的人。

想起你方才問我的話。你說:我還以為你會把我的電話跟MSN一樣刪除勒。

我說,留著幹嘛?

留著電話沒刪除,不就是因為還有不得不聯絡的牽扯。既然已經簽字了,原本的牽扯沒有了,電話也可以刪除了。

反正你不會打,我不想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