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這個森林究竟有多大,沒有人知道,只是隱約的知道越來越大,一直有向外擴散的感覺。森林裡的所有物種,過得越來越快樂,也越來越多空間活動。

原來在森林外圍的那些植物,總是會努力的將自己從土裡拔起,然後往前邁步,再把自己種下,一點一滴的將整個森林逐漸的擴大。只是這個過程總是辛苦的,甚至對於森林之外的生物而言,這是非常可怕的。

畢竟牠們一點都不習慣,甚至也沒有看過這樣的行為,所以總是會群起攻之,竭盡所能的阻礙這些植物的擴散。

這些努力幫助森林裡所有生物爭取生存環境的植物,不但遭受到外來力量的抵抗,甚至連在內都還要被森林中的其他物種攻擊。

那些物種覺得,現在的環境就已經很好了,為什麼要一直去爭取呢?為什麼不能安安分份的生活在安穩的環境就好,為什麼要去引起外來者對我們的攻擊呢?

每當辛苦擴張的植物們,一點一滴的邁出步伐,向下扎根時,總是有一群又一群的生物,躲在森林的暗處,看著外來者對植物們施以各種欺侮,不但不幫忙,反而暗自歡呼。

只是,森林內的物種,卻從來不去思考,從當初只有月光湖畔那一小塊的環境,到現在擴散成一大片森林,有綠地、有林蔭、有平原、有曠野,這樣越來越舒適的生活空間,是怎麼來的?

是森林自己膨脹成長嗎?是上天突然掉落下來的嗎?

是哪些在最外圍保護森林,又努力擴張森林的植物一個又一個,前仆後繼,不記辛勞生死的付出。

那些物種,沒有誰記得,沒有人感念,終日只想享受,卻連點感激都沒有。

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