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在森林的深處又深處,越過了那龐大叢生茂密的樹海,就可以看到月光湖,而在月光湖旁就是刺蝟不斷跳下的那個土丘。

土丘是由一種帶有黏性的土壤組成,經過長久以來的風吹雨打,慢慢的越來越緊實,在土丘旁邊的也出現了特有的物種——黏土人,不過這個森林裡也就它這麼一個,沒有其他的同族,更沒有人可以與他互動。

孤獨的它,總是想要有人可以陪它,偶而來到月光湖的動物,都會見到沐浴在月光下的黏土人,散發著淡淡的銀光,自己佇立在土丘旁邊。

也不是沒有動物願意陪陪它,或是給它個擁抱。只是過去的經驗告訴大家,擁抱黏土人,就會被黏土人黏住。當然這不是黏土人故意的,誰叫它是由黏土組成的呢。

動物們都理解,也不以此為惱,因為下去月光湖走一趟,就可以沖去身上的黏土,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動物們害怕的是,每一次的擁抱,總是會從黏土人身上帶走很多的黏土。

每一次的擁抱之後,黏土人越來越脆弱。所以那些動物們越來越不敢靠近黏土人,就怕這樣會害了它。

黏土人渴望著擁抱,但每次的擁抱之後卻總會帶來更大的傷痛。它已經不知道,是要一直活著卻孤單下去。還是忍受著痛苦,享受每一次伴隨痛苦而來的溫暖,然後面臨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