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應該有看過風箏吧。一個人在地面上放著長長的線,上方的空中有風箏飛得高高的。

總是有人會用風箏來譬喻愛情中喜愛自由與握著不放的人。風箏通常都會被說是無情的浪子,因為它總是可以自由自在的亂飛。而地面上拉著線的人,只能等待。

但,怎麼沒有人想到,如果風箏沒有了線,就真的亂飛了,然後到不知名的地方流浪,居無定所。如果說,風箏可以這麼無拘束的飛,它仰賴的就是那根可以繫住他的線。如果線斷了,那風箏也就完了。

自由的飛翔,並不如想像中美好,甚至可以說是個毫無踏實的失根。

我確實有反覆的思考過,要與不要的這件事情。不要怪我太誠實,你也知道這是我一貫的風格。我的確有想過,回到自己一個人,是否我可以更自在一點。

但我卻割捨不下,一部份是捨不得,一部份也是自私吧。

我害怕那種無處停駐的慌。因此我反覆又反覆。

我還是很喜歡自己一個人,我可以做所有我喜歡的事情,即使沒有人陪伴。一個人看展覽、一個人看演出、一個人看小說,都是你可以陪我做的事情。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事情,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就好。

但這不代表你不重要,因為如果沒有你確實存在著,我想我是無法這麼自在的享受一個人的快樂。我知道一直有條繫住我的線,所以我敢一直往上飛。

我也說過,我喜歡追著人跑,讓我有一直前進的目標。如果無法超越我,那至少要跟著我一起跑。但,我回頭卻看到你還在遠處。我從沒有嘗試過這種風箏似的自由,因為以往的我總是會扯斷線飛奔而去。

第一次我讓人這樣繫住我,而我仍頻回顧,只是飛得太高了,你看不見我的回頭。

對我來說,你沒有不好,但也沒好到讓我迷戀的地方。從一開始認識到現在,你繫住我的線,一直都是單純與安穩。

飛歸飛,累了,回頭你還在,對我來說就夠了。

我一個人也沒差。前題是,我要有個歸去之處。

我是愛你的,用我第一次嘗試的模式愛你。

一個我也還不確定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