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句點,一種標點符號。用於直述式,文意已完足的句子之末。其符號為「。」。

我想,我們還是結束吧。再這樣下去,也不過只是種煎熬。我也不想說再見,因為不想再見。

我想,都互動這麼久了,也該有個交代了。你說,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要我們在一起。

句號,是一個句子的結束,代表該說的內容與意義已完整。就像是你我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好是壞,終該要有個結束。所以,不是分手,就是我們結婚吧。

逗號,一種標點符號。用以分開句內各語或表示語氣的停頓,其符號為「,」。

你回頭,漾著燦爛的笑容看我,並伸出你的右手,就這樣牽住我的手,第一次卻又如此自然熟練,又說道:「我還不想跟你說晚安,能不能陪我多逛逛?」 你說,我怎麼捨得拒絕。

逗號,是表示語氣暫時停頓,然後接著繼續發展的符號。一個句子太長,總會使人氣不足而中斷,再美的互動,都需個休息的註腳,好讓我可以細細地看著你的臉。

頓號,一種標點符號。用在句中語氣需要稍微停頓的地方,以隔斷連用而並列的同類詞,或標明數目節位和次序,其形式為「、」。

中午跟Eric有餐聚,下午要和Alan喝咖啡,晚上記得別忘記Wei的約會。每天有忙不停的Datting,回到家還有A.B.C.E.D.F.G的MSN聊天,這是種充實又忙碌的單身生活。

頓號,常被使用在許多同類詞的堆疊。頓號是最曖昧的一個符號,因為有著太多的情感堆疊,但也就只是累積,說停頓又太短,要結果又缺乏,只能這樣四處飛舞,無法停歇。

分號,標點符號之一。用來分開複句中平列的句子。其形式為「;」。

在清脆的巴掌聲後,那人的臉上泛起了紅,但卻比不上另一個人臉上的爆怒。一連串的咒罵伴隨著肢體拉扯,在鬧區的街頭就上演起了八點檔連續劇,而戲碼是老掉牙的劈腿。也許,這種行為該與憂鬱症一併也納入現代文明病之中。

分號,是一種聯繫左右兩端同等重要事物的符號。人類是一種極為對稱的生物,從眉心到會陰,沿著中線剖開,左右幾乎都是對稱的。左邊有的,右邊也都要有,所以左手牽著一個人,當然右手也需要另一個人,不然會冷。

冒號,一種標點符號。用在總起下文,或舉例說明上文。其形式為「:」。

電腦螢幕的兩端,閃爍著由0與1組成的符號。
「你好,安安。」 『晚安,你好』
「自介?我178/65/26,你呢?」『 170/70/24,10?』
「不分,你呢?」『也是不分』
「有地?」『現在嗎?』

冒號,通常出現在開啟一段敘述之前。網路聊天室或交友網站,使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為方便輕鬆容易,或者更不需經營,很簡單地就可以開始一段新關係,反正唾手可得。

驚嘆號,一種標點符號。用在感嘆、命令、祈求、勸勉等語句之後。符號為「!」。

掛斷了查詢的電話,他的手還是緊握著IPHONE不放,表情鐵青冒著冷汗,目光些微呆滯無神。出來跑總有一天要還,出來玩總有一天會得,只是當這樣的事情發生,人總是會問:為什麼是我!!

驚嘆號,一種具有最強力的情緒的符號。所有的情感起伏,都充滿著驚嘆,無奈人之常情,壞事帶來的情感波動總是強過好事。每次體液的交換帶來的喜悅,無論累積再多次,也比不上「陽性」二字的衝擊。

問號,一種標點符號。用於表示疑問語氣的文句下,其符號為「?」。

「你喜歡我嗎?」
「我們在一起好嗎?」
「可以進去了嗎?」
「舒服嗎?」
「出來了嗎?」
「今晚不要回家好嗎?」
「你愛我嗎?」

問號,一種表現不肯定、不確定,或帶著期待的情緒符號。心中忐忑不安,或是略帶期待,雖然疑問句有許多種表現方式,但說出口的那個人,總是希望聽到的是正面肯定的回答,不然說出口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