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已經十五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也好誇張,我還是這樣喜歡阿妹。

第一次看到阿妹的時候,是我國一的時候,記得那時的我對於張惠妹似乎沒有特別的感覺,甚至對當時很紅的姐妹我也感覺普普。現存對阿妹最早的記憶,是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那天晚上是在鄰居的家裡,那個畫面好深刻。昏黃的客廳,大大的電視上播放著一個黑白的畫面,音箱中流洩出來的是一句句動人歌詞:”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雖然這首歌真的讓我感動,是再多年之後,我才懂得其中的苦澀與酸楚,更理解每一句歌詞。但那個時候,阿妹已經陪伴我多年了。

第二張專輯的bad boy,才是真正讓我整個愛上阿妹的開始。澎湃而強烈的節奏,有爆發力又充滿感情的歌聲,阿妹真正走入了我的生命。隨著架上一張張新增的專輯,阿妹的歌曲在我生活中一遍又一遍的重播。

再下一個深刻的記憶點,是張雨生的驟逝。那個畫面是在病房外一堆等待著祈禱著的歌迷,還有蔓延整個病房走廊的花朵,耳邊繚繞著聽你聽我,還有阿妹痛哭的臉。牽手哪張專輯,大概可以算是雨生的遺作吧!雖然其後還陸續找到一些作品,但是似乎都已經回不去一開始的感覺。

之後的我可以抱你嗎?哪段時間真的覺得阿妹的身影在我生命中模糊了,連帶的出現阿妹不紅了,喉嚨啞了,聲帶壞了的傳言,喧囂日上。我曾經以為,再也聽不到阿妹的歌了。

這中間的幾張專輯,我真的印象不夠深刻。甚至連真實那張我都不夠有記憶,一直到我要快樂,我才感覺阿妹回來了。

只是很可惜,這張專輯竟然沒有讓阿妹拿下最佳女歌手。不過阿妹真的回來了。之後的阿密特,更是讓我重新再愛上,甚至說更愛!尤其幾首初期的作品,被阿密特重唱後,反而更深得我心。水藍色眼淚是阿密特演唱會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一直到最新的專輯,真的很高興,阿妹又再度回到華語歌壇無人能及的女皇寶座!

套用別的歌手的宣傳詞,我一直覺得,應該說:我們何其有幸,生在有張惠妹的年代。

阿妹這一次的演唱會,可以算是我生命中第一場買票入場的演唱會。可惜不是第一次進小巨蛋,都是王菲害的!(誤)早知道那時候不要陪朋友去看了!!我好想為了阿妹第一次進小巨蛋!

去年多虧表妹的協助才搶到票,公司的網路真的太不可靠了!雖然只搶到紅2D的位置,我超想要買到特區的啦!!長達半年多的等待,終於等到了!也讓我決定,以後每場阿妹的演唱會我都要去看!

雖然我買的是四月七號週六的票,但是我週五晚上就開始強烈的躁動,我已經迫不急待了!其實從第一場開始的每一天我都在吶喊我想看阿妹!尤其是每天的娛樂新聞都在報導,PTT阿妹板上更是有太多消息,都不斷的刺激我的期待!

我還怕當天買不到彩虹旗,特別請先去看的朋友幫我先買,不過當天到了小巨蛋後,我也還是跑去買了一枝。有時候真的覺得阿妹之所以這樣讓人喜愛,不單只是因為她的歌藝,更是因為她的性格。

我真的不太清楚,臺灣是否有哪一個藝人可以像是阿妹這樣,願意為這麼多人發聲。先是一直以來對同志的照顧,再來這次為了愛滋關懷協會義賣彩虹旗,還有捐出一天演唱會盈餘給醫院,臺灣哪個藝人可以做到?

但是阿妹做到了。而且不是一時興起,而是持之以恆,持續的進行,並且越搞越大!!所以也難怪,阿妹所到之處總是會壟罩著彩虹的光芒。不覺得小巨蛋的週遭,到處都充滿著帥哥嗎XDDDDD

每次阿妹的演唱會真的都是同學會呢! 隨便買的票,都有辦法跟一群認識朋友坐在一起,舉目望去,四處不是朋友,就是面善的人。

開始前幾分鐘,我真的已經忍不住內心的雀躍,身體也不自覺得顫抖,我真的太興奮了!!

下面就按照四月七號的流程來記錄吧! 這樣會比較有整體性。

打鼓Opening
01 日出
02 給我感覺
03 High High High
04 姊妹
05 站在高崗上

從舞台中間伸出的步道真的很讚,站在前端的阿妹超有氣勢,女皇降臨!!

當阿妹頭一甩,頭飾落地,今晚連四小時的瘋狂揭開了序幕。阿妹手執鼓棒,一下一聲的敲響了大家的心跳,噗通噗通的狂跳,彷彿要衝出胸口。

麻將桌上台的Tango時間
06 感應
07 了不起

一開始的快歌瞬間就把大家的熱情點燃了,哪有人一開始就瘋成這樣了XDDD接著來的兩首歌,就稍微舒緩了一些,不過四個男舞者整個帥翻。這段算是中版,用來銜接快板與等等慢版吧。

2011-1996時光隧道
08 都什麼時候了
09 掉了
10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準備迎接第一次落淚! 整場演唱會真的一到快歌就是狂跳狂叫,一到慢歌,就是大家哭成一片。不過不管快歌還是慢歌,幾乎都可以聽到全場大合唱。

阿妹的現場怎麼聽都比CD好聽好多,或許是因為多了更多的感情,尤其在演唱會現場的氣氛,我相信阿妹是更有情感的。所以真的在當場聽到阿妹唱慢歌,那歌聲的細膩,其中飽含的情感,真的很不難落淚。一到慢歌,就是眼眶濕。

尤其到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真的是一邊大唱一邊落淚,真的是阿妹,聽了十五年的阿妹。這時候的感動,是因為那種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喜愛,看到阿妹還是這麼的美,這樣的有魅力,真的很感動。


阿密特VCR
11 好膽你就來
12 Are You Ready
13 黑吃黑 + 雙節棍 (Feat. 阿密倫)
14 開門見山 (丟下簽名小紅,退場)

阿密特出場的VCR真的很血腥,阿妹是想拍惡靈古堡嗎???不過那個心臟是豬心嗎?噴到牆上的血,好像有點番茄醬凝固的感覺??

我其實在周三就有強烈不祥的預感,總覺得周六應該可能是周董,結果真的!!不過看完八場的報導,深深的覺得籤王是週五XDDD

周杰倫算挺有誠意的,有打鼓,有唱歌,還有互動。尤其是被阿妹調侃的那段,真的很有梗,改編的雙節棍歌詞也很棒。第一次覺得沒這麼討厭他XDDD

樂手Solo(一個人跳舞)
尿尿時間!!!大家瘋狂衝去廁所XDDDDDD

15 你在看我嗎
16 潛規則
17 薇多莉亞的秘密

又是一次中快版的歌曲。看完後的兩天回想,會覺得在快歌時後就是一個爽字,狂跳狂扭,根本是在夜店吧XDDDD


SE樂團出場
18 彩虹
19 愛你一萬年 (三哥Solo)
20 阿蘭木 (Feat. 張家大姊、三姊、大妹、大姪女)
21 相愛後動物感傷 (Feat. 張家大姊、三姊、大妹、大姪女)
22 來鬧的
23 (SE自創曲)
24 牽手

這一段真的很溫馨,尤其阿妹說:我出道十五年,終於有人忍不住了!真的太好笑了。
三哥唱歌也好好聽,整個人散發熟男的魅力。

長得都一樣的張家女人(阿妹說的)讓大家超high,相愛後動物感傷耶!!隱藏歌單!不過除了長像外,張家女人連歌聲都一模一樣,聽起來根本是阿妹在唱啊啊!

SE樂團挺讓我驚艷的,聲音好聽乾淨,純真樸實,帥的帥,可愛的可愛,整個會想去找他們的作品來聽看看。

牽手好high!全場雙手舉起來,超像海賊王角色的技能XDDD 所有的人一起扭動,到了副歌拍手,讓我覺得好像回到高中時,我負責在學校午休後放歌,一放阿妹的牽手,可以看到在走廊上的同學們,一起跟著牽手拍手。

你和我的時光VCR
25 海闊天空

這一段VCR也太催淚了,襯著你和我的時光,阿妹說著這些年的感觸,搭配著畫面,所有的人情緒逐漸沉澱,沒有了嘶吼,沒有了跳躍,只有緩緩擺動的身體,還有不時抽動的鼻子。海闊天空其實是我不太熟悉的歌曲,聽CD時候根本沒有感覺。但是在現在的情境,聽到這首歌,真的是感動。

對於我這個從小不追星,沒有偶像崇拜得我,我第一次確定,阿妹真的是我的偶像。會因為一個人的言語開心難過落淚。阿妹真的是我唯一的偶像,不管是歌藝或者是前面說的那些公益付出。

阿妹太棒了。想到這,一滴眼淚緩緩落下。

四十分鐘情歌不間斷
26 藍天
27 如果你也聽說
28 勇敢
29 記得
30 不像個大人
31 解脫
32 我恨我愛你
33 別在傷口灑鹽
34 真實
35 還有眼淚就好
36 剪愛
37 我可以抱你嗎
38 聽海
39 我要快樂
40 我最親愛的

這一段的演出,我只能說:想逼死誰啊!!!歷年來催淚情歌大串燒,誰受得了啊!!

藍天的前奏一下,我就鼻酸了。經過這麼多年,或許聽這些歌曲時陪伴在身旁的人是誰已經忘卻,但是當時的情緒還在,一一被挖了出來。身旁起此彼落的啜泣聲,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快全場都在哭吧!

我在這一段中,大崩潰了兩次。

¬“誰還記得是誰說過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我好久不敢聽這首歌了,這次在現場,被阿妹火力全開的轟到,我整個大哭出聲,全身都在抖,好難過,真的。陳年的傷痛似乎被挖了出來,血淋淋的攤在面前,沉積多年的情緒,似乎也因此釋放出來了。

本來以為應該大哭一次就夠了,情緒宣洩過應該好了。所以後面幾首歌反而情緒比較冷靜,頂多只是鼻酸而已。沒想到!到了我可以抱你嗎,我又再度崩潰了一次。

“我可以抱你嗎 愛人 讓我在你肩膀哭泣 如果今天我們就要分離 讓我痛快的哭出聲音
我可以抱你嗎 寶貝 容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 你也不得已 我會 笑笑的離去”
那晚跟他在床上擁抱說分手,然後崩潰大哭的畫面又浮現眼前,所以我又哭了。阿妹你真的太狠了!這樣很痛耶!

好不容易到我要快樂,想說終於要結束了!居然還有我最親愛的,不騙你,當下包含我有好幾個人抱頭慘叫:想逼死誰啊啊啊!!

好險我在可口可樂那場應該哭過,這次好一點了。

妹式情歌每首都想逼死人!


Encore
41 渴了
42 Bad Boy
43 火
44 一想到你呀 (曲末安那小公主現身,長好大了耶XD)
45 我要飛 (Dance with 安那)
46 三天三夜 (Dance with 安那)

阿妹唱完慢歌後,說大家掰掰,害我們以為結束了,有人也開始再喊安口XDD結果還有一段快歌!

全場真的瘋掉了!太誇張,一樓特區到三樓黃區,全部都站起來,狂跳。連我們後面那排一直很冷靜的情侶檔,都站起來輕微的抽搐。可惜二樓玩不到螢光球球,我好想要推!!

最後帶著紅腫的眼睛跟啞掉的喉嚨回到家。

阿妹你真的太棒了!

準備衝12/8高雄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