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滸108Ⅱ-忠義堂」


You need Flash player 8+ an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this video.


我現在整個人還在瘋狂的亢奮中!! 當代傳奇這齣劇也太好看了吧!! 整個人超HIGH的!!

反而說不出什麼感想!

就是超好看,京劇結合搖滾樂、爵士、街舞、流行歌曲....等,卻異常的好看到翻,就如同之前再說華健《女人如花》一哥所說,我最喜歡中國文化跨界的合作,尤其京劇用這種方式呈獻,降低了門檻,加強了吸引力,真的太值得太好看了!!!

吳興國導演+張大春編劇+周華健作曲=尖叫!!!

超讚的!! 繼續感嘆。

入場前我還遇到周華健,他也跟我合照!! 人超好,超NICE又沒架子。



整部劇很強悍,因為扣除幾個大咖外,其他全都是17-20歲的戲曲學院學生,卻表現得非常好,當然看得出一些稚嫩的地方,只是這個年紀有如此演出,真的非常非常厲害了!!

雖然整部戲劇對外行人還是有門檻,畢竟是京劇底的東西,所以很多唱詞都是文言的白話,對不熟悉古典的人,或許看起來有點生硬,不過不置於看不懂。

再來,整個舞台服裝都非常棒,很華麗到有三國無雙的風味。

我最喜歡的是配樂! 華健作曲,春哥做詞,做出超動人的中國文化風格歌曲!! 我聽到宋江單人舞墨那首歌,整個眼淚滴出來。吳興國舞動黑彩帶的舞墨,整個將內心戲都表現出來,搭配《潯陽客夢》這首歌,真的感動人。 春哥的詞,配上華健的曲跟歌聲,怎麼可以這麼好聽!!雖然這次是第二集,CD還沒有出,而且我也沒看過第一集,但我還是去買了第一集的EP,真的很棒很好聽。



潯陽客夢
曾記樓頭一醉,還以為,身是波間月一枚。
心事都寫在,江風上、槳聲中、人煙裡。
算少年情懷、壯年志氣、還有些陳年餘味。
只這晌,人不憶。

縱使長天飛去,叫不回,幾許閒情該算誰。
過處都是悔,一夜酒、十年燈、兩行淚。
對衡陽雁影、洛陽花色、或者是漁陽鼓吹。
只這裡,空書壁。

千古不甘寂寞人,認得寂寞詩中有驚雷,
一朝打起潯陽水,待我淘得江山成粉碎!


我現在整個人還是處於超亢奮狀態,看到一場好看又喜歡的戲,真的會覺得精神能量被充滿!超值回票價! 整個人好開心,好開心。

雖然花了不少,票720+節目單200+第一集音樂EP250=花破千!! 但是超滿足!

目前四場演出的票都賣光了,希望還有重演的機會,我一定還要在去看一次!!

好開心。



雖然,本來跟另一個人約好要去看,最後變成我自己去。也不知道他手上的兩張票怎麼處理...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