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e66a6b9fe53.jpg

看完《愛在暹邏》後,接續上檔的《愛,不悔》是一部韓國的同志電影。相對於《愛在暹邏》的純純的愛,《愛,不悔》可以說是一部很寫實的成人同志電影,尤其是在性愛場面上,更是讓人看了會很害羞,激烈的程度跟某些謎樣的片子差不多,讓人看完後血液會衝到下半身去,若以養眼度來說,《愛,不悔》實在是遠遠超過《愛在暹邏》,露胸、露臀、露毛、的畫面真的超多,真是非常感謝演員們的犧牲。

在劇情上,說穿了,真的非常老套,有錢的富家子弟愛上貧窮的孤兒院小孩,兩個人因為身份差距而遲遲不能在一起,在一起後又出現富家子弟的家庭壓力,不得不結婚,真的非常的老套,愛情小說看多的人,大概這種劇情一點都不陌生,不過比較讓我錯愕的部分是在最後,居然會出現綁票殺人事件,雖然是沒有真的發生,但是真的有點囧。在劇情上,說真的非常老套,但是由男女情愛變成同志情感,就多了很多可以大作文章的地方:

有錢但是無法找到真愛的窘境、一見鍾情卻被拒絕的痛、苦苦追求最後在一起的幸福、短暫幸福後的豪門婚姻壓力、放棄真愛到勇敢爭取真愛、差點被愛人殺害的恐懼、陽光中鮮血、淚水與笑容交織的復合,這些是富家子弟在敏的內心。

離開孤兒院的孤單、努力賺錢上進的辛苦、自尊與金錢的衝突、淪落為男妓的掙扎、想愛卻不敢愛的卻步、鼓起勇氣相愛的短暫幸福、痛苦分手後的追尋、一滴眼淚的心碎與綁票、不忍殺害又無比愧疚的夜晚、晨起被摸屌的微笑與眼淚,出身孤兒院的秀泯的內心。

大略的故事情節就是這樣。是挺老套的,但是身為同志導演卻在一些老套的故事情節中,描寫出不同於男女情愛的同志情感表現,或許只有同志才知道怎樣的點,才真正是同志的內心情感。同樣的孤單,肉體與心靈的分開,慾望與情感的不同,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的感動,失去真愛的痛苦,男生與男生之間的做愛畫面,是男人也是男孩彼此之間的打鬧玩樂,不是同志根本無法表達得如此真實與貼切。不得不碎碎念一下李安導演,兩個男人做愛如果沒有潤滑,最好是可以這麼順利的進去啦!每次看斷背山,都覺得好痛XD

在電影中有幾個讓我頗為感動的地方,有的是台詞,有的是場景:

(1)秀泯終於接受在敏的隔天,兩個人一起到海邊去走走,下車後,兩個人並肩走在一起,正面看不出來玄機,當畫面切到兩個人的背面時,頓時間好感動,兩個人的手牽 在一起,緊靠在秀泯的背上。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畫面,我想就可以觸動很多人的內心,我也很想跟自己的另一半,開心幸福地牽著手走在路上,不用在意是否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2)《愛,不悔》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宣傳海報,有分純愛版跟激情版,雖然激情版是兩個人擁吻,但是總是比不上純愛版的那種甜蜜(就是最上方的那張),早晨中戀人的耳邊絮語,說有甜蜜就有多甜蜜,每次看到貼在書桌前的這張宣傳明信片,就會不由得泛起微笑,幸福,真好。不過看到電影中這個片段,那個對話真的有點蠢,也是閃死人不償命的:「我希望你能永遠快樂;我的小弟弟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就會想到你。」這句台詞讓我忍不住在內心尖叫,天啊!好閃!而且,怎跟我本來的想像差這麼多,本來唯美的想像畫面,突然變得很搞笑。

(3)在敏魄於家庭壓力後,夜晚在天台與秀泯分手時,秀泯痛苦的說出那幾句台詞,讓我看了好難過:

秀泯說:我們是什麼關係?因為我沒有受過教育嗎?我會認真學習。因為我很骯髒嗎?我對你會一直忠貞。因為我貧窮嗎?我會努力工作。我們是什麼?我對於你是什麼?

「我們是什麼關係?」這句話總是很容易會從圈內人口中說出,太過容易來的愛情,不會懷孕生子的責任,總是會讓兩個寂寞的心,就這樣產生了火花,那對彼此而言,我們是什麼關係?帶著懷疑、徬徨與不安的疑問,卻又抱著一點點希望與期待,「我們是什麼關係?」。

這裡也凸顯出兩個人身份背景上的差距,與秀泯一直以來的自卑感,出身孤兒院、沒有高學歷、當過男妓,這總總的一切都造成二人之間的隔閡,秀泯一直努力的想要去跨越,但卻失敗,說出的這幾句台詞,真的讓人很心痛。

(4)秀泯前去在敏的公司想要挽回,但是在敏卻把他當作陌生人,這時秀泯眼中流出的那滴眼淚,真的好痛。心碎、看破、絕望......等等的負面情緒,都在這滴眼淚中噴發出來,就只是一滴眼淚。

(5)喜歡秀泯的嘉南,在秀泯得到幸福後,傷心的開車去實踐他環繞首爾的夢想,但是卻出車禍過世。剛與在敏分手的秀泯,在夜晚的首爾公路上,一邊痛哭,一邊向外灑出嘉南的骨灰,像是幫嘉南實現他的夢想。這裡很催淚,難過的情緒到此一並累積,與在敏分手、得知嘉南心意後的歉疚、嘉南的意外死亡...等等情緒,都在這裡集結,也是全劇中除了緩緩滴下眼淚外,唯一的一場大哭。

(6)秀泯與在敏在一起後的第一次做愛,秀泯在下在敏在上,兩個人身體糾纏,頻頻回頭熱吻又不忘抽插的畫面,真的是太噴血了!甚至比很多謎片都刺激,陷入在劇情中來看這幕,真的會忘記呼吸,越是激情的抽插與熱吻,越可以看出兩個人突破總總束縛,最後接受彼此後的瘋狂熱情,非常貼近真實的同志性愛畫面,超養眼。


這幾點是我看完電影後,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