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常常看到網路上在討論《愛在暹邏》這部片,但是在我很粗略地看過劇照後,很主觀的認定這是一部很粉嫩的同志片,說實話當時一直沒引起我多少注意,即便我常常看到有人說他多好看,我都是笑笑略過。昨天早上小黑跑來我家找我,看到我有這部片子,就非常的推崇,一直推薦,對於小黑的眼光我很有信心,而且又稍微聽了一下〈與我同行〉這首歌,說真的沒看過電影根本不會覺得有啥好聽的地方,曲調是不錯啦!但是就是沒辦法覺得好聽。

小黑回家之後,我就開始來看這部眾人推薦的電影,詳細的劇情我就不多介紹了,一方面是怕爆雷,另一部份是當我看完一篇超讚的影評後,我覺得自己寫不出比他更好的想法,因此我就直接引用該篇影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轉自《愛在暹邏》中文官網:http://loveofsiam.pixnet.net/blog/post/21592100),內容有點長,但是寫的真的很好,我有個朋友沒看過電影,但是光看完影評就覺得快哭了,哈!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難說清楚,我看完整部電影後的感受,只感覺到一陣心痛、憐惜、不捨與感動,還有深深的遺憾。本來聽起來沒啥感覺的〈與我同行〉從昨天到現在,被我重複播放的次數已經超過百次了,連睡覺我都要聽著入睡,然後早上醒來到現在,瘋狂地在網路上搜尋劇照,反覆觀看片中重要的劇情點,一直感動、一直心痛、又一直很憐惜我的謬(哈哈!)。男男之間的純純情感(不用同志的關係是因為謬與東二人,並不能說是同志,他們只是喜歡的人是男生而已。),兩小無猜的互動,眼神之間的默默互動,情不自禁的接吻,還有難以接受自己喜歡男生的錯愕與驚慌,好像被勾起了當初的一些回憶,雖然我高中時候沒有這麼帥,也沒發生這麼浪漫的事情,但是在片中劇情的發展中,我卻會被勾引起當初那段青澀日子的記憶。當初的那個人,你是否還好?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第一次的曖昧電話,第一次曖昧的逛街,第一次曖昧的喜歡,卻在彼此都小,不知道對方心意中錯過,直到多年後的偶然相逢,才知道當時彼此的心意,可是時間已經過去,我們都改變了,不再是當初那個在電話中的純純情感,有著的是深深的遺憾與落寞。

除了男男之間的感情外,親情、友情也都是劇中想要深刻表達的部分,關於這部分一樣請參照影評連結。這部分真的太多太多可以講了,本來是想提筆寫一些感想,但是又覺得會寫到死,東爸對紅的愛、東媽對全家的愛、東與謬身邊的朋友對他們各自的態度、瑩的大愛、小謬與奶奶之間的祖孫情......等等,真的太多太多可以大書特書的第方。第一次動筆時我只寫下同志情節部分,真的太膚淺了,以導演自己的說法:這是一部親情、友情、愛與被愛的故事,看完真的是如此!如果只是把焦點聚集到謬與東身上,只看到同志情感,那真的太膚淺了,這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鉅作,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一一透露出很深刻的意涵,不得不說導演真的很用心,現在已經看了四次片子,每次都會被不同的地方觸動落淚,尤其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小細節的分析,對這部片真的是越來越愛,非常的讚!無敵瘋狂推!看完之後,覺得自己整個心靈都成長了!

目前電影中的幾首歌已經完全攻佔我的音樂播放器,每天不斷的重複播放沒有停歇。從謬唱的定情歌〈與我同行〉到他為東寫的第一首歌〈你能感受嗎?〉,都非常的好聽。尤其在熟悉劇情之後更是效果加倍,而小胖唱的〈美好的夜晚〉也是一首非常好聽的療癒歌,乾淨清純的聲音,聽完歌好像被洗滌似的!最可怕的不是謬跟小胖,而是胖導啊!不但導又編劇,還會寫詞曲,沒想到歌聲也那麼棒!在從謬東由小時候到長大的過場時,背景音樂一下我就深深被吸引住,〈ticket day trip車票日遊〉超好聽的!本來只是聽旋律而已,昨晚找到中文字幕mv後,更是被歌詞深深吸引,胖導真的是鬼才!附帶一提,前陣子上映的《鬼肢解》也是胖導的作品,可怕吧!拍鬼片可怕,拍愛情片更是動人,偶像!


剛還花痴的做了好幾張桌面!真的很推薦的一部電影,在我心中已經打破了《藍宇》《十七歲的天空》《盛夏光年》《斷臂山》,躍升成為我最愛的一部同志取向的電影,不單只是因為男主角很可愛帥,而是因為劇情很有深度,包含了愛情親情與友情,三者彼此之間的衝突與矛盾,可以深深的觸動人心,沒有特別的煽情畫面,但卻讓我有很深的感動,非常的推薦。



感謝我家億寶幫我做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