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我們出發吧!】


一直在想,該怎麼來上傳這十一天的照片。傳多了,近兩千多張,沒有人受得了。傳少了,好像又說不清楚這些讓我開心的日子。所以我想,我還是多花點力氣,挑選一些照片,一一的說一些關於這張照片故事,然後串起整趟旅程。

所有的一次,就從這張照片開始。

人生第三次出國,第一次自助,其實應該充滿忐忑,但卻又因為工作太忙,一直無法去期待。直道出國前三天,開始收行李,才開始期待。


【台灣國護照是一定要的啦!】



出國,當然要帶著台灣國護照!不過我沒拿到貼紙,只有之前拿到的台灣國護照套!我也想要黑熊!!

這是第一次跟朋友自助出國,以前都是整團的人,團進團出。謝謝 MOMO願意帶著我一起出國,規劃整體的行程,還負責用流利的英文處理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

雖然一開始差點還沒開始就要結束XDDDD

第一次不是跟團,所以我都跟著MO走,機票上的時間是07:35,我07:20還沒過海關,接到機組人員電話說他們要關機門了,但是我們兩個還沒上機!MO已經過海關,我就要他先跑去,我繼續排海關。

過海關後,一路拔腿飛奔,跑跑跑,看到盡頭,結果一個右轉,A2登機門還在底端!!繼續跑跑跑跑跑跑。終於在34分登上飛機,整個人喘得要死,一路咳到河內才好一點。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遊!這真的太難忘了!


河內轉機】

這一趟旅程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差點登不上飛機、第一次被機組人員廣播。

還有第一次轉機的經驗。

原來轉機的等待真的就是在過海關之後的候機區打發時間,好險河內新蓋好的機場有挺多商店,也很長,所以吃飯完、逛來逛去、坐著休息,時間就過去了。但是等了五小時的轉機,真的整個人都渙散了。


【全程都是越南航空】

       

這趟搭的飛機都是越航,整體來說還OK,其中當然有一些讓我們不太爽的地方。

例如出發前幾天通知改我們的去程轉機的班次,雖然抵達時間差不多,也承諾要給我們午餐餐卷。結果等我們到河內時,所有人員一問三不知,整個就想裝死過去。好險MO去爭取,最後還是吃到了。

然後再來就是回國到台灣時,MO的行李被誤拿,越航也是都說不甘他們的事,他們委託華航處理。華航也說他們只是代理。推來推去的,好險最後行李隔天就找到了。

在飛機上,可能是因為都是中小型的機身,所以不是每個都有小螢幕,而是有點類似遊覽車一樣,大家去看固定的小螢幕。不過很妙的,播放完航線、注意事項,剩下的時間就是奇怪的網路爆笑影片或魔術表演。而且去回間隔十一天,看的東西都還是一樣。超無言!!

但還是有可以稱讚的地方,應該也是很實際的地方。就是他們位置很大!腿長的MO都還可以坐得舒服,更別說腿短的我,看照片就知道整個空間超大的!!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經過一次轉機,終於到了柬埔寨 暹粒 的吳哥國際機場。機場小小的,也沒有空橋,下機之後還要自己走去航廈通關。雖然終於到了目的地很興奮,但也有點不安心,因為等等要過海關。柬埔寨的海關在網路上惡名昭彰,故意刁難來索賄的事情時有耳聞。

繳完簽證費,我想說沒事了,也沒有需要我說英文的機會。結果在最後通關的櫃臺,那個猥瑣的中年人就說我的入境表單少寫一個東西,碎念了幾句、瞪了我一眼。當時覺得很怪,因為我是完全照MO的格式寫,應該不會漏。但是當時就緊張了一下。等到我要拿回護照時,猥瑣中年人就對我比出要錢的姿勢,在大大的禁止索賄的牌子前。

就想說,好吧,剛漏填東西,就給他吧。就拿了一塊美金給他。等MO也通關後,他說他有看到我被索賄。他那個櫃臺也跟他開口要,他就裝死,然後對方只好把護照給他了。

問了MO才知道,我的表單也不是有缺漏資料沒填到,是本來就是他們要處理的。所以我就是被故意刁了。棍,算了,一美金當作小費吧!拿去買藥吃吧你!!


【四天的隨行司機】

我們在暹粒挑選了台灣人開的旅館住,他們在預定時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鬧區的青年旅館,一個是離鬧區比較遠的傳統柬屋。市區的青年旅館就單純住宿,比較便宜。傳統柬屋比較貴,離市區比較遠,大概嘟嘟車15分鐘,所以出入都有附司機。算過青年旅社加包車的費用,最後其實跟柬屋差不多。基於體驗的考量,我們最後挑選了柬屋住宿。

照片中的這個底敵就是我們這三天出入的隨身司機,二十三歲,當過職業軍人,現在還在當地報社當記者。挺有才華的。可惜我們要離開暹粒的最後一晚,請他一起吃飯時才聊比較多比較熟一點。後續的三天行程照片中也偶而會提到他。

【暹粒的住處:二蛙】


   
這是我們在柬埔寨睡四晚的住處,二蛙。

建築是當地的傳統風格,多為兩層樓。我很喜歡門口的大鐵門,尤其是左右的花,早上的陽光灑下特別的漂亮。而且各處都有一些小浮雕、傳統裝飾。

通往二樓的樓梯很陡,每次走都要很小心,很怕踩空。二樓的地板是木頭,走起來都有聲響,因為只是住幾晚,所以覺得很有味道。

然後還有個陽台,有木製的躺椅跟竹簾。可惜我們行程太滿,無緣過過悠閒的下午曬太陽發呆行程。還有一個梯子通往屋頂,有一小塊地方跟桌椅。

上去的那晚剛好的滿月,月光比路燈還要亮。

曾經在大三時有次我晚上去泰山那的山上,就有發現月光亮得可以照路。有些沒看過的朋友都很質疑,但這次在暹粒我又再一次看到月光的光亮。真的可以照路!非常的亮!

民宿還有三隻黑貓,媽媽、小孩、媽媽的男友。

【討論行程】

   


找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最大的好處就是在溝通上很方便。所以我們也偷點懶,柬埔寨暹粒的行程是到了之後才跟民宿主人討論。

不過其實很簡單,因為吳哥遺跡就是分成三個路線:小圈、大圈、外圈。我們的三天也就照這個路線安排,只是討論一下看日出跟日落的時間,然後多增加去洞里賽湖看水上人家,以及問一下餐廳、殺價標準之類的注意事項。



二蛙是柬屋,大蛙則是在鬧區的青年旅社,過個馬路就是暹粒的大夜市了,真的很方便。我們也要了一份附近的地圖,就過馬路自己去覓食跟瞎逛。

吃了在暹粒的第一餐,價錢其實沒有我們預期的便宜,大概跟在台灣吃沒兩樣。

   




第一天很流水帳的記錄完了XDDD





所以,吉拉,讓我們出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暹粒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