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本日照片主題:扮鬼臉

嗯,不得不承認,本人的偶包大概跟合歡山一樣高,所以除了偶而自拍時的怪表情外,好像真的很少會有做鬼臉的照。

不過有時候,真的發現誤交匪類是很可怕的(被揍)。

不太懂為什麼吃飯前自拍都要做鬼臉!!還是由一個正妹提出的要求,我還被嫌棄做得不夠醜.....

她是大學隔壁班同學,不過我們還是常常在選修課遇到,互動也一直都很好。剛好我為了準備研究所,延畢一年,她去教師實習,結果我們在研究所繼續當了四年同學,還同一個指導教授。所以感情越發的好了。

畢業之後,她回到臺中教學,而我繼續在臺北工作。但也剛好是因為工作的屬性,我們是有機會可以接觸到的。所以我就一直被唸說,為什麼一直沒有去到她們學校。

終於在今年有機會去拜訪她們學校,然後在工作結束後,一起吃個飯。在等待上菜跟另一位同學到達之前,我含淚拍下這幾張照片,哈哈哈。

不過,哪有人每次合照都是想要做鬼臉!剛好前天跟她吃飯,想說來合照一張,結果拍完就被瞪,因為她很開心的做鬼臉,我很正經的擺好正常姿勢拍照,哈哈哈。

真的很謝謝有這樣熱情的老同學,因為她,所以情感得以延續。若只靠我這個冷情的傢伙,大概很難會這樣熱絡。

什麼叫做冷情,就是熱情的相反。

有時候並不是不在乎或不在意跟別人的互動,但我真的會很被動。我很習慣一個人,自己看書、看電影、逛街、吃飯、看展覽、看演出,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某粉也很清楚,有時候我感覺到很煩躁的時候,我會要他不要吵我,讓我自己一個人一下。即便只是自己在家看書,或是窩在漫畫店,只要我在一個人的狀況時,我就可以感覺到慢慢充電,能量逐漸回復。

也或許是從小被灌輸的觀念。我爸媽總覺得朋友不如家人親戚來得重要,所以他們都沒有什麼朋友,都以家庭為重。總是不解,為什麼我可以有這麼多朋友。

被家人灌輸朋友不重要,但家人又常常無法理解我的興趣喜好,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去做很多可以讓我自己快樂的事。
所以我很習慣一個人。

曾經有朋友看到我臉書打卡,打電話來給我,說我又自己一個人去看展覽,幹嘛這麼孤僻,這樣他會擔心。

我忍不住笑了,一來是因為有朋友這樣的關心,二來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跑。

當身邊有人的時候,不管是情人或朋友,我總會掛念著身旁人的感受,是不是累了?渴了?無聊了?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老媽子個性,或是要說我管太多,責任感太強,我都不反駁,因為我確實就是這樣的個性。

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會為了我自己存在。

這時候的我走在路上,都會帶著笑。腦子裡一直在跟自己說話,說什麼都可以,講什麼都行,於是我可以更了解自己,我可以想清楚最近在煩惱些什麼,我可以想明白和他人互動之後的反思,可以規畫之後的每一步行動。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在他人以為我孤僻的時候完成。

我一點都不孤僻,我還有我自己,而且不只一個,好的、壞的、善良的、邪惡的、無私的、卑鄙的、勤奮的、偷懶的我,這麼多的我陪著,我怎麼可能會感覺到寂寞。

孤獨是一種物理狀態,而寂寞則是一種心靈狀態。所以我孤獨,但不寂寞。

當我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候,一定會關掉手機的音樂,也不會低著頭一直看手機,不要有任何外物影響,唯一要做的就是抬起頭、挺著胸,嘴角微微上揚,向四周不斷的觀察、思考,並且聆聽從身體深處出現的聲音,並與其對話。

然後,就能看到另外的自己。

腳步也不要太快,反正又不趕時間,就慢下來吧。張開眼睛好好的看著四周的一切,平時快步走過所忽略的所有景色,這時都會躍然於眼前。

一個人真好。

我也不是不喜歡和朋友出遊,只是目的性不一樣。

找朋友一起吃飯逛街喝茶,是因為我想有人可以一起說話,或是想念許久不見的友人,即使一起逛街或是做各種事情,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跟朋友聚聚。若是跟另一半更是如此,所有的言行,一舉一動都是調情?

所以每個一陣子,我就會覺得需要自己出門走走看看,因為「我」也是會寂寞的,「我」需要「我」的陪伴。

我從不覺得自己孤僻,我只是在陪我自己。

不過有時走在路上,身邊總是會出現一些人。

走過那間曾經吃過的燒臘店,想起那個人臉上緬靦的笑臉。踏上這個捷運站的手扶梯,想起曾經回頭偷偷親了一下的那個人。台北真的不大,到處都是熟悉的場景,上演著我與那些那個人的過往。

那個畫面,那句台詞,那個動作,歷久彌新,永不褪色。


(突然可以理解什麼叫做跑野馬般的文章了........)


10173713_871122229571972_499974468962189841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