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本日照片主題:在車上

年初的時候,跟著同事去拜訪在萬芳醫院附近的關愛之家小朋友,也剛好遇上熊學會也想帶這些小朋友出去玩,因此我曾經拜訪好幾次關愛之家。

在出遊之後,也曾經跟某粉自己回去幾次,主要是去陪在出遊時跟我們倆互動良好的小朋友。但是經過兩次三次後,我工作就開始忙了,也無法固定每個週末都過去一趟。

後來我也在想,我這樣的行為真的是對的嗎?

當然願意實際去關心這些小朋友,不是壞事。而是,這些小朋友需要的是一個固定、持續、穩定可以跟他們互動的人,而不是來來去去,似乎只是來展現自己有愛心的大人。

本來我以為我自己不是那些大人,但是真的當工作忙起來,我總是會把去拜訪關愛之家的行程擱置。我不想變成那種人,但我還是成為了那種我不屑的人。

因此我猶豫了。

唉......

照片是那次,熊學會帶關愛之家的小朋友去新竹做pizza跟採草莓時拍的。基於保護小朋友,不能讓他們的臉外流,所以我挑了一個他應該會喜歡的墨鏡。

他是我第二次去拜訪時認識的,他叫來來。這當然是他們院內用的暱稱,實際的名字我也知道,但不能說。

來來是個很聰明的小孩,當然在這個年紀,聰明常常都是皮的代名詞。他真的很皮,但也很會畫畫。最喜歡海賊王,也很愛玩手機。他只看過我解螢幕鎖一次,就記得我的密碼。

我每次要去關愛之前,都會把密碼改成他知道的那個。因為我喜歡看他拿到我手機,不用問我,他就可以解開螢幕的得意笑臉。

後來去的幾次,都會跟他互動。不管是逼他吃飯,陪他玩手機,或是他拉著我,跟我說他的一些事情。

只是每次當我要離開,他眼中那種受傷的神情,我真的承受不起。本來跟我玩得興高采烈的他,眼睛會突然失去神采,他會瞬間安靜下來,自己在一個角落發呆。

我看了真的很不捨。

他很懂事的沒有吵鬧,而某粉顧的那個可愛小朋友,年紀很小,所以都會因為他的離開大哭大鬧,這時候來來都會跑過來,抱走他,然後回頭用嘴型跟我說快走。

真的讓我感覺很難過.......

後來,就遇上地獄出差期,我沒辦法維持每週去一次的行程。又看到了一些關於偏鄉服務對小朋友究竟是好還是壞的討論。

我真的猶豫了,我不知道我這樣的付出,是滿足我自己的虛榮,還是真的對來來有正面的幫助。

抑或者是一個更大的傷害。2014-07-26 10.5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