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照片主題:演唱會

從小到大看過的演唱會屈指可數,尤其是自己買票入場的大概就只有兩次。阿妹的AmeiZING跟江蕙的鏡花水月。

扣除跨年跟各式各樣活動演唱,我第一場看的演唱會應該是國中時,1998年在現在南港展覽館位置辦的想念雨生演唱會。那時候只覺得新鮮,第一次看演唱會耶!而且那時候就很喜歡阿妹了,第一次聽阿妹現場也是那次,不過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後來一直到研究所都沒有去聽過演唱會,除了覺得門票太貴外,我也一直沒有很狂熱的追星慾望,就是聽聽歌看看MV就好。現在會這麼愛阿妹,也是因為能力夠了,可以花點錢支持自己喜歡的歌手。而且阿妹人美歌好聽又為同志做了挺多事,不支持她支持誰呢XD

但是我第一次進小巨蛋聽演唱會居然不是去聽阿妹!!

2011年1月22日王菲臺北演唱會,下午陪著 元熊浩 逛街,逛到傍晚他突然說另一張票的朋友不能去,所以找我陪他一起。當然非常開心的跟去了。這次是第一次進小巨蛋,非常興奮!不過因為本身對王菲不是很熟,所以沒辦法融入其中,大概只有在聽我願意的時候噴了一下淚而已。很可惜不是第三場,沒有遇到王菲卡在半空中。不過,小巨蛋上面布置成的點點星空真的非常的漂亮。

後來才是看2012年4月7日的阿妹AmeiZING,本來很開心搶到臺北最後一場,結果居然又加場!(翻桌)非常開心人生第一場買票的演唱會就是阿妹的AmeiZING,非常有紀念意義!演唱會中的那些興奮、狂吼、潰堤就不細說了,但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個記憶。

後來陸續有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偶而會有一些演唱會的公關票給我,因此陸續又聽過幾場演唱會。

寫了一堆,還沒進入正題。

照片中是我跟我三弟帶我爸媽去看江蕙的鏡花水月演唱會。

買票之後,我媽一直要我把票退掉,因為她覺得花太多錢了,沒有必要這麼浪費。她覺得是她自己不該看完江蕙初登場演唱會DVD後,跟我打趣說,我都看這麼多場演唱會了,都不帶她去小巨蛋看看現場。

其實我跟我弟早就在想要讓兩老去看看現場,畢竟他們完全沒有聽過演唱會,而且能適合他們聽的,除了江蕙還有誰呢?

所以我完全無視我媽在那盧學我去退票,反正虎爛她說票已經不能退了,錢都花了,妳就乖乖就範吧!我爸則是非常雀躍跟開心,因為跟我媽比起來,他更愛聽歌,手上的MP3機器都比我多了……

帶我媽出門其實很麻煩,因為她會很怕自己穿衣服很胖,怕自己身體狀況稱不住,怕這個怕那個的。每次都在出發前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我跟我弟都只能用白眼看著她,然後把她趕上車XD

買1600的票她就要翻臉,一直說如果不換成800的她不去。一個人1600,四個人不就6400,巴拉巴拉巴拉的,反正繼續無視。但1600的位置也真的沒有很好,到了小巨蛋,那個位置基本上是最高樓的倒數幾排,非常的高!她上去得很辛苦,下來也不輕鬆。

看的過程,他們應該是開心的。只是回家後一直在那說,坐那麼後面,人那麼小一粒,不如在家裡看DVD就好,又大又清楚,以後不准再買演唱會的票了。但是我跟我弟應該不會甩她XDDDDDDD

翻出看完演唱會後,我寫下的兩則文字:

(一)
全場最美的風景是妳微瞇著雙眼,跟著音樂搖晃的側臉。

可以再陪我看一場、兩場、三場,很多很多很多場,一直看不完的江蕙嗎?

媽.....

(二)
阿妹的50分鐘逼死人情歌組曲,我想到了他、他、他,許許多多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他。

但江蕙演唱會上,從〈把你攬牢牢〉的吉他開始,到交響樂團伴奏,
我想到的只有她跟他:

全場最美的風景,是我媽微瞇著雙眼,跟著音樂搖晃的側臉。
還有我爸睜大著雙眼,目不轉睛盯著螢幕跟舞台的臉孔。10550121_922917531059108_265226381104868070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