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杯英國藍結束我這兩個月來全省跑透透的出差地獄。

如果沒有意外,今天應該是最後一場的出差了。但是句子中有「如果」又有「應該」,就可以知道,這世事總是難預料,萬般無奈總是想不到。希望真的可以結束在外環島的日子了。

今天跑臺東的學校,是我進公司三年整、跑過四期的地獄,第一次支援臺東的學校。又是以這場當作結束場,讓我特別有感觸。

真的是因為每年總有兩個月的時間要全省走透透,所以可以讓我到很多平常自己不會去過的地方,全台319鄉鎮不知道我是否已經去過半數以上了?

這樣走透透的行程,也造就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搭南迴鐵路;
第一次確確實實的讓我真的把臺灣環了起來;
第一次經過枋寮,才知道余光中筆下的內容騙人!
第一次從臺灣海峽看到巴士海峽再看到太平洋;
第一次自己到臺東;
第一次長大後在臺東跑來跑去;
第一次搭島內線的航空(飛澎湖那次不算的話)。

我總覺得用這樣的態度去看生活,才會覺得生活充滿驚喜與快樂。所有沒有經歷過、體驗過的,都是新鮮的,有趣的。

再來說說臺東吧。

我都說自己是台北人、雲林人,但其實我也算是一部分的臺東人。

我爸小時候在臺東長大,後來才搬去雲林,跟我娘結婚後才搬到台北。到現在,臺東還是有很多爸爸那邊的親戚,而且還是跟我爸或是跟我感情不錯的。

我臺東的大姑姑,也是我乾媽,雖然從小我就都是叫臺東媽媽。所以連帶的,我跟臺東的幾個表哥表姊感情也不錯,還有我的那兩個寶貝姪子,都是臺東人。

但是長大之後,我還真的沒有在臺東晃過。上一次到臺東,是四年前的綠島家族旅遊,也只是在我表哥家過夜,沒有離開表哥家過,自然沒有去過其他地方。

這次到臺東,本來預期是不會亂跑。因為以為到臺東就很晚了,結果才七點多,跟業務吃完飯,到爛旅館check in後也才八點多。看了一下地圖,旅館跟表哥家也才一公里,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去坐坐看看,說不過去。於是打開Google地圖,慢慢踱了過去。

確實十分鐘就到了。

臺東媽媽看到我來,非常開心。拉著我的手,跟我絮絮叨叨了很多身體的病痛,跟生活瑣事,還有我小時候住在臺東的一些事情。說著說著,可能心情好身體也舒服了,臺東媽媽就睡著了。

表哥習慣非常早睡,所以沒看到人。剩表姊跟我聊,聊聊我家寶貝姪子的近況,也是聊一些生活、工作的雜事。當然不免俗的要問我啥時結婚,立刻用其他話題閃開這個問題。

待了一會,也該離開了。就順著來時路,又踱了回去。不過為什麼到旅館後,會多了一塊雞排、一罐酒,我就不得而知了。

早上很特別,是被戰鬥機吵醒的。

轟隆轟隆的從天上一趟又一趟的飛過去,是想逼死誰!!才六點耶!!然後旅館又是在算熱鬧的區域,所以窗外也是吵死了。

整個早上睡眠很不足的屎臉上工。不過專業的就是,一進入學校開始拜訪老師,馬上就可以在大便上插滿鮮花(?),開始工作。

工作的細節就不說了。反正最後,臺東的最大校也還是被我們攻下了,哇哈哈哈,今年地獄期最完美的結束。

至於後來很忐忑的等著搭國內線飛機,登機後很抖的等起飛,起飛後才剛放鬆的心又因遇到氣流整個心跳加速,滿臉囧樣。到後來下降時,整個手心都是汗。飛機安全落地後,差點想歡呼的部分,就讓我們略而不提。

簡單說就是,活著真好。

不管是加班到死、出差到死、還是被飛機嚇得半死。反正活著就很好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