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晃手中的杯子,喝著菜逼巴給我當生日禮物的梅酒。

突然想到國中有次,大舅媽說梅酒多好喝多好喝,倒了一小杯給我喝,結果我噗的噴出來。當時覺得這難喝死了,什麼鬼梅酒啊!怎麼會好喝。

然後,我現在喝完一杯,繼續倒了第二杯來喝。

果然人都會成長,都會長大,都會老的。

今年是29歲生日,以習俗傳統來看,男生逢九的生日都不能過。這其實是由《易經》來的觀念,因為九是陽數之極。又加上,極則會開始衰敗,就像很多人說的,逢九的那年,都會衰一整年。

因此,我本來想今年就偷偷隱藏生日的事情,連FB的顯示跟通知都要關掉,偷偷低調的過去。除非本來就知道我生日的朋友們之外,其他人就算了,不用特別昭告天下,也不用寫啥生日記念文。

不過,那個29似乎是農曆虛歲算法,所以我其實今年的虛歲是30了!因此還是默默寫了一篇生日記念文章,當作每年生日的一個習慣吧!

28到29的一年,似乎更平淡了。或者該說,平穩。

正式踏入職場,已經一年多了。去年剛開始正式工作,感覺還沒這麼強烈,經過一年的今天,真的覺得,原來我真的已經是個社會人士了。

雖然我總是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努力讓自己的心態保持像個大學生一樣,但我只是想在不得不跟現實低頭前,盡可能的保持真實、真正、真誠的我。我厭惡一切虛假,所以我盡可能的真實,對待所有的人事物。

這一年來的生活,每週一到週五,就是起床、上班、下班、運動、睡覺,五次輪迴之後,就是週末。週末若沒有加班,就是展覽、喝茶、吃飯、逛逛,盡可能利用每一分的時間,去做任何可以讓我自己開心的事情。一週七日,一月四週,就這樣一年也過去了。

我也挺喜歡這樣固定且平穩的生活。總覺得有點小小幸福的感覺,因為工作穩定,生活正常,也不缺乏精神生活的滿足,這樣真好。

我從不覺得生活是一件苦事,也不覺得時間太多,生活太無聊。我只是怕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我還有好多書想看,好多展覽想逛,好多表演想去感動,還有許許多多開心快樂的事情,都等著我去實踐。

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是否有感覺到,今年的我好像更常會主動找你們出來聚聚。相對去年覺得的孤僻,今年似乎圓潤很多。也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就只是覺得可以有幾個不管想說什麼都可以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對我來說,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起出門,即使不說話,各自做自己的事,卻依然能讓我感到平靜且開心的人。

依然還是要謝謝你們,願意陪著據說「脾氣差、個性爛、自以為是又愛說教」的王元元。謝謝你們,那些知道真實的我的朋友,謝謝你們。

30歲快要來了耶!好新奇的感覺,即將離開2字頭,踏入30俱樂部,就覺得有種新奇的感覺。任何沒體悟到的事情,對我都是新鮮有趣的,包含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行醫住行的每一件事情。

我很懶,非常的懶,生活平淡安穩,似乎一直都是我所追求的,因為這不會傷腦筋,連思考都可以懶。我喜歡事情都在掌握之中,有強烈控制欲,不喜歡出現任何讓我驚嚇的意外。我也喜歡滿足於生活中所有細小的感動,即使只是湛藍的天與白綿的雲,都讓我覺得這世界多麼的美好。

願我能始終被小小的事物觸及,滿足於生活中的一切感動。
願我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態度,對所有的一切感到欣喜。
願我身邊所有的朋友,可以每一年看著我這造作的文章,跟我說生日快樂。
願我重視在意的朋友、親人,都能夠與我一起開心快樂的生活。
願我壓抑的微芒,引來的旅人,能繼續視為我唯一的方向與指引

願我還有許多說不完的願,若你願意聽,就容我繼續再許一願,與你繼續結這不解的緣分。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你好,29歲的王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