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能說,蕭煌奇太強悍了!

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是一樣的充滿力量,在現場感受到的強度,大概是聽MP3的100倍吧!除了感動外,每首歌的準確度基本都是滿分,特別需要一提的是,因為準備提詞機與大字報一點用都沒有,所以蕭煌奇大概背了一萬多字的歌詞,整場聽下來好像只有兩個小地方,把A段跟B段搞混而已!超強。

聽蕭煌奇唱歌,很難去忽略他的盲人背景,因此更是會覺得歌曲中充滿著生命力跟感動,尤其他更是一個樂觀到有點搞笑的人,從他的言行、態度,還有歌聲中,默默的就會被觸動。

對於蕭煌奇的歌,10年來的八張專輯,我至少熟悉一半以上,所以整場快可以一直唱卡拉OK了!我愛的歌曲中,大概只有《左邊右邊》沒有唱到,其他常駐在我手機中的歌,全部都有出現。

正因為他充滿感動與生命力的歌聲,從頭到尾持續不停,所以我的情緒也一直都是飽滿的,有點類似表面張力,三個小時內,感動不斷,而我淚崩兩次。

第一次是在《阿嬤的話》。

其實我真的沒有預期會現場聽到蕭煌奇這首歌,因為我早已把這首歌封印了。但後來想想,這首歌怎可能不在演唱會上出現。

自從阿罵過世後,在南部處理完所有事情,在土庫鎮上買好飲料跟零食,準備離開北上時,車上的歌正好跳到《阿嬤的話》,我在前座,捧著阿罵的牌位,整個哭到不行。

那次之後,我再也沒有把這首歌聽完過。

在蕭煌奇說完引言後,我的情緒就已經快爆炸了,果然前奏一下,眼淚馬上滑落臉頰。隨著歌詞的唱出,兩頰的淚水挺像蜿蜒的小河,潸潸不停。哭到頭有點痛= =

回到家後,我還是不敢把這首歌放出來聽。想都不用想,我穩還是哭炸。

第二次則是在《只能勇敢》。

這首算是蕭煌奇近期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首。在開始演唱的時候,我情緒是開心的,因為這首是排定中,除了安可之外的最後一首歌。本來以為不會聽到,還有點小失望,結果最後出現了,情緒真的很開心。

或許是因為最高點的情緒在《阿嬤的話》就已經爆炸了,所以反而可以好好的聽歌唱歌。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就不會是我第二次爆淚的地方。

唱到第二PA的時候,蕭煌奇突然把他的墨鏡摘下來,讓大家看到他最真實的樣貌。如果有看過盲人的雙眼,就會知道,他們的眼睛跟眼睛正常的人相較之下,落差很多。

我看到一雙幾乎是白眼,還有點上弔又鬥雞眼的眼睛。激動的,賣力的,用他的生命唱歌給我聽。我不知道我那時候的感動,是因為歌曲內容,還是他勇敢的讓所有喜歡他的歌迷,看到他最真實的樣子。

蕭煌奇,真的很棒。

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帶我爸媽去聽他的演唱會。歌曲組成大概時國台語各半,今天剛好來的特別來賓又是白冰冰,整個就非常像是餐廳秀的感覺,非常對老一輩人的胃口。

然後,我不知道為啥,看見蕭煌奇在舞台上,有時候都有種看到李大衛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