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都說今天要照胃鏡,所以今天的日記當然就是胃鏡初體驗!

這好像沒啥好驕傲的= =

早上出門去醫院前,我媽一直要我爸陪我去,不過我爸一直覺得照胃鏡是小事,不太想陪我去。而我也覺得不過是去做個檢查,也不是小孩子了,還要家長陪,太奇怪了,所以我還是自己去醫院。

跳過沒意義的報到跟等待,直接進入主題。

護士小姐從診間走出來,呼叫我的名字。於是我站起來,向她走了過去。

介紹一下護士小姐,這位護士感覺很天兵,因為她剛剛叫我的時候,我走過去手上同時拿著手機,結果她伸出手,一副要跟我握手一樣。我傻了一下看著她,她才收回手,豪爽的笑了一下。
她指引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後跟我說明流程,「現在要幫你噴麻藥,好讓你等等吞管子時候比較順暢。含在嘴巴裡,20秒之後再吞下,會有點辣辣的刺激感,是正常的。吞慢點。」所以我臉朝45度角上揚,嘴巴微微張開,含著又辛又辣的麻藥。

忍到第15秒的時候,還挺不舒服的,但是再硬撐一下,等到25秒才吞下。

護士小姐還在我手臂上打了一針,說是減緩腸胃蠕動速度的藥劑,以便等等醫生檢查。這兩天內,我的左右手臂上,都各挨了1.2針,到現在都還有點疼痛。

接著又是等待了一下後,換另一名護士引導我躺上檢查的床。在我臉頰下鋪下綠色的布,說是來接口水的,還在我左右手上放了一大疊衛生紙,說等等會用到,我想應該也是用來擦口水的吧!

護士一邊提醒我,等等肩膀跟脖子要放鬆,全身都不要用力。

醫生來了,先放個咬的器具放在我嘴裡,避免等等塞胃鏡的時候咬到胃管。挺像咬口球的(大誤

接著醫生拿起胃管,總長大約有2公尺吧,大約跟一元硬幣一樣大小的黑色管子,前端有個亮亮的頭,挺像LED燈的。

醫生先把管子放到我嘴裡,要我暫時不要吞口水,等到口水累積差不多,才叫我吞口水,同時把胃管塞進來。

當下馬上忍不住乾嘔了一下,這也是整個過程中最不舒服的地方= = 但醫生還是繼續塞管子,在不舒服中,會逐漸深呼吸跟嘴巴吐氣,並且不要吞口水,才感覺舒緩一點。還是不舒服,但是不會有想嘔吐,只能算是不適應吧。

醫生跟護士只會說,放輕鬆,脖子肩膀不要用力,不要吞口水,鼻子深呼吸,嘴巴吐氣。然後一邊繼續塞管子。

整個過程中,只有兩個地方醫生會說要注意,要我停止呼吸。應該是在通過胃的開口,跟到小腸的入口處吧。印象中這兩個地方都有幽門?忘記確切名稱了,反正就是有個孔道。

胃管在身體的時候,其實沒有啥感覺,隱約似乎感覺有硬硬的管子在身體,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但是有個地方,應該是醫生在調整胃鏡觀看的角度時,會調整管子的角度,會突然感覺身體內有異物在攪動,超像是有異型的啦!!

整體來說,過程不甚舒服,還有點噁心感。但是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這樣一對照,就大概可以知道我昨天痛成怎樣了吧= = 昨天下午真的是痛到無法忍耐= =

醫生看完之後,還灌了三大管的液體,不知道是水還是啥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時候,我胃裡有息肉,但也被拔起來了。所以我猜應該是消炎或是生理食鹽水吧。

都檢查完之後,拔管子很快。

接著就是無盡的打嗝,應該說不是打嗝,而是身體內有太多氣體衝出來,瘋狂的用嘴巴排氣。醫生還提醒我,千萬不要咳嗽,但是卻沒跟我說為什麼。我只好忍住喉嚨癢的感覺!


以上就是王元元胃鏡初體驗!!沒有想像中可怕跟不舒服,不過當然也可能跟我的忍受度有關。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